close

 1.jpg

會有這篇其實都要感謝姐妹兒~~

他去日本代購時還送了我一包炸雞粉~

而且完全沒跟我說,讓我拆包裹時還有驚喜XDDD

擇日不如撞日,當天下午我就衝全聯買材料啦~~

2.jpg

買一盒去皮雞胸肉,另外也有賣里肌肉

不過我想了想還是選擇去皮雞胸肉~感覺比較適合炸啊

3.jpg

然後我會先醃肉,肉醃過後比較香,再炸過就會變成人間美味

如果你懶得醃肉當然也ok,炸起來的味道就會比較沒有那麼香&層次感(個人覺得)

醃肉材料:

去皮雞胸肉一盒

醬油3匙(一般家用湯匙)

米酒2匙(一般家用湯匙)

紅糖5小匙(可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蔥2把

薑片少許(可使肉比較嫩)

蒜頭2顆

五香粉少許(花椒粉)(其它我忘了名字><)

醃肉步驟:

1.去皮雞胸肉切丁

2.醬油3匙、米酒2匙、紅糖5小匙倒入切好的雞胸肉丁稍微攪拌

3.蒜頭跟蔥用刀子拍扁(香味才會出來)然後蔥再切成小蔥段,蒜頭切小塊(不用太碎沒關係)

4.把五香粉倒入跟切好的蔥、薑、蒜倒入雞胸肉中

4.jpg

醃製約1~2個小時就可以了!

醃製時可以冰起來~

5 (1).jpg

好的,接下來就是日清日式炸雞粉(塩味)登場的時刻囉!!(期待期待)

這樣一包是100g,可以使用的雞肉量約500g

像我是買一盒全聯的雞胸肉,日式炸雞粉與水的比例就要自己重新換算過

5 (2).jpg

雖然都是日文但有使用說明

所以大致都看得懂要幹嘛!

如果你的雞肉有500g,這包炸雞粉就可以全下喔!

若你是和我一樣買全聯(超市)雞胸肉一盒,就可以按照我以下的比例調整喔!!

5 (3).jpg

我倒出大約半包炸雞粉的量

然後加入50cc左右的水(常溫水即可)

然後把炸雞粉跟水一起攪拌就是照片中這樣的炸雞粉啦!!

本來以為加入常溫水,炸雞粉會不好溶解,沒想到是我多想了哈哈!超快就溶在一起了呢

然後再把醃製好的雞胸肉從冰箱拿出來放到炸雞粉裡頭

讓雞胸肉完整包覆著炸雞粉就ok啦!!

6.jpg

這時油鍋裡的油溫也差不多可以炸了

我是用芥花油炸的,可以去超市看適合油炸的油,我是買穩定性高不會有油煙的油~

油溫約170~180度就可以下鍋炸了~

不過我家沒有溫度器所以我是憑感覺丟下鍋的~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測試油溫,大家可以先丟一小小滴炸雞粉下去看看

喜歡酥脆的就炸久一點(但不要太久)想要健康吃就不要炸太久(笑)

對了!!!!要開中大火喔!小火炸起來會吸很多油~中大火炸起來才好吃~~

丟下鍋時記得要稍微攪拌雞塊~

7 (1).jpg

其實很快就炸熟了,一下就起鍋了~

超級香噴噴~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一定會超瘋狂哈哈!

我自己炸自己吃就好high了XDDD

重點我炸的好成功~個人覺得比外面鹹酥雞好吃~

而且油也乾淨很多啊!!!吃起來就是安心~~

這包日本炸雞粉超Q,好香啊!!超級推薦的~

另外一半的炸雞粉我已經留給娜媽炸香菇了~~

7 (2).jpg

加上醃製過的雞胸肉真的超級美味!!

不瞞大家說,我一個人吞掉整盒雞胸肉...........

連我自己都嚇到!因為實在太好吃啦!!!(灑花)

8.jpg

這是我吃完第一輪又起身炸第二輪的

丟下鍋時才想起,忘了先撈鍋中的殘留炸雞粉...

所以炸起來顏色沒有第一次的漂亮~

不過美味度依然不減噢!!

非常推薦給喜歡炸物的人喔~或是家中有小朋友總愛吃鹹酥雞的,媽媽不妨自己動作試試看

自己炸的比較健康一點,也會衛生許多!!

再來就是同場加映廢油該怎麼處理呢??

去年我比較常開伙,也自己炸過東西,但是炸過的油讓我蠻傷腦筋的....

直接倒水管又怕水管堵塞容易壞掉,直接倒垃圾車好像也不行?

9 (1).jpg

後來貓姐跟我說,大創有賣廢油處理劑

我就立馬衝去看了)))))))

超酷的啊!沒想到還有這種東西,真的是煮婦們的最佳幫手

他有兩種喔!!一種是日本製,一種是中國製

我買的這盒是日本製

一盒有5包,一包有20g

一包20g可以處理650ml的油喔!容量真的很大

9 (2).jpg

我這天炸的油約300~400ml

當然非常夠用!

買了這麼久終於第一次用,超興奮的!!(我變成十足的主婦了)(我不是少女嗎)

將白色粉末倒入還熱的油中(溫度約90以上就可以),慢慢攪拌,一下就溶解到油中了!!

然後就靜置.............

2017-01-05-18-59-59.jpg

靜置後它自己會凝固,是不是超酷的!!!!!!!!!!!

然後再用鍋鏟挖起來放入塑膠袋中拿去丟

至於要靜置多久我不知道,因為我攪拌完看他沒變化,我就去忙了~

其實這時有點半信半疑到底有沒有效啦!!是會不會凝固

沒想到真的凝固了啦!!酷斃了)))重點很方便~~~

 

以上

 

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到粉絲團按讚關注我喔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