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為了買一台烤箱爬文好久!!!我自己都忍不住覺得自己超有事~

當初買房子都沒這麼苦惱XD(怪人)但也因為東爬文西爬文的結果是買到一台超喜歡超滿意的烤箱♥

TATUNG大同 45公升雙溫控 不鏽鋼烤箱 TOT-B4507A

到現在使用四個月還是很喜歡很喜歡(緊抱

/tmp/phpIXtjLH  

其實最原先是想要買panasonic的烤箱>< 我就是P牌控嘛!

但比來比去也跑賣場看過,都有一種再多看看再多比較的感覺

這張表格是我自己做的比較圖><哈哈哈哈

我自己覺得烤箱買大不買小(跟冰箱一樣)因為未來會不會變成一個煮飯婆或者烘焙控很難說XD

像我自己是因為先擁有Bruno後覺得好像要大烤箱比較適合我~原本以為自己只是想烤烤牛排跟麵包

結果殊不知我居然還想自己做吐司、烤餅乾,所以才有想買大烤箱的念頭~

所以說在買烤箱前務必充分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再下手才不會失手~

2 (1).JPG

這台是今年姊妹Ada送我的生日禮物♥

自從搬家後跟姊妹說的生日禮物都是家電..........哈哈哈

去年是Panasonic微波爐,今年是大同的電烤箱

2 (2).JPG

黑白色系,簡約耐看~

擺在家裡很快就融入了電器櫃

3 (1).JPG

真的超大一台,容量足足45L

可以滿足烘焙控或者主婦魂~

3 (2).JPG

兩側有散熱孔、雙層隔熱玻璃門防止熱能散失

3 (3).JPG

【商品特色】

◆可調節恆溫控制100℃~230℃

◆底部附加集屑盤,清潔更容易

◆可上下獨立溫控、定時、烘烤3種功能旋鈕

◆六段式烘烤功能

◆60分鐘定時功能

◆採用搪瓷不沾烤盤

◆304不鏽鋼內腔體及轉叉

◆360度自動旋轉烘烤,可烘烤雞鴨

3 (4).JPG

對我來說,我覺得烤箱有上下獨立溫控很重要!

這樣就不用自己計算時間翻面啦!!使用上便利很多~

3 (5).JPG

使用時電源燈會亮紅色的

3 (6).JPG

這台有發酵功能還可上下獨立溫控、定時、烘烤3種功能旋鈕

定時的部分看過很多台烤箱大多都是可設定兩小時,但大同這台只有一小時而已

溫度的話,別家大多都是從最低60度開始;大同這台是從最低100度~230度

綜合以上兩點都是我當初猶豫不決的點~

後來認真思考覺得定時這個似乎還好,因為我不太可能開著烤箱直接出門兩小時

溫度的部分,目前大多都是烤熟食類,低溫的話以目前使用習慣來說似乎不是必要~

每次使用前我都會先預熱15分左右

4 (1).JPG

雙層玻璃門有三段式可開~

4 (2).jpg5.JPG

烤箱附上的有不鏽鋼烤網、搪瓷烤盤跟集屑盤

還有沒拍到的轉叉、取叉(烤全雞、鴨可用)

6 (1).JPG

其實當初就是設定要找內膽為不鏽鋼的烤箱啊~但看了好多品牌發現市面上的烤箱內膽都是鍍鋁、鍍鋅居多耶...

好不容易找到大同這台,覺得應該就是它了沒錯~!一種命定烤箱概念))

而且這台內膽是304不鏽鋼喔!覺得很滿意~~~

為什麼堅持一定要不鏽鋼呢?除了好清潔為首要條件之外,就是覺得不鏽鋼應該比較耐熱不容易溶出什麼有害物質吧?!

6 (2).jpg

不鏽鋼烤網有個好處是清潔方便~用過鍍鋁的烤網真的很不行(惡夢)

超難維持的,很容易滴到肉汁就洗不掉啊(抓頭)

烤箱就會看起來很髒(潔癖控無法忍受那畫面)

6 (3).jpg

發熱管也是我當初猶豫不決的一點

看過不少烤箱是U型管,據說是在轉彎處容易成為死角,食材受熱就會不平均

爬過眾多文之後決定要買直立式加熱管而且要六支!

大同電烤箱總共六支直立加熱管,簡直就是我命定烤箱嘛(抱)

7.JPG

內膽為304不鏽鋼真的很重要啊!!!!畢竟要吃到肚子裡的,當然要確保使用乾淨的機器/器具來料理食物

這內膽狀況是使用四個月後拍的,維持得算很不錯吧~我每次使用後秒睡哥就會清潔一次

就算有時不小心放到隔天才清潔也不怕會擦不乾淨啊>< 304不鏽鋼內膽的好處就是這樣!

如果是鍍鋁的內膽,放到隔天再清潔可能就只能清掉40%而已!就是走一種凡用過必留下痕跡的烤箱(不~~~~

講到目前為止都是好話、優點~那大同電烤箱有沒有缺點呢?當然有!那就是它沒有內視燈啊!!!!!!!!

天啊)))我爬這麼多文卻忽略了這點!!!!!!!

而且我真的很後知後覺,用了幾次後才發現怎麼沒有內視燈(哭)

說真的內視燈也很重要,像我現在都要開門才看得清楚食材熟度,這點真的很可惜!

也應該算是這台大同電烤箱的唯一缺點了吧

8 (1).jpg

不過容量真的極大!!!!

8 (2).jpg

可以放入將近兩本的雜誌

所以說若是要做吐司或者做餅乾、可頌、布丁...等等,這台的大容量真的很可以!!!!

而且以這台的規格、容量來說算是很超值唷!!可以說是CP值很高的一台

其他品牌同規格、容量都要破4500元,但大同這台3690元而已!

加上大同電鍋也用不壞,讓我對大同的產品也有著一定的信心♥

說了這麼多就來看看這四個月我用它做了什麼料理吧!!!GO~~~

9-bruno.jpg

先來附上一張用其他烤箱烤的雞翅

雖然也是很好吃!但雞翅顏色沒有大同電烤箱烤出來的這麼漂亮耶↓↓

10 (1).jpg

大同電烤箱烤出來的雞翅顏色就很漂亮

而且若是要烤出有點酥酥的外皮就可以把發酵鍵轉至上下火的地方

雞皮會稍微有一點酥酥,但無法烤出像烤鴨那種金黃酥脆的外皮

不曉得是我不會用還是說溫度不夠?這點我就一直在研究中

10 (2).jpg

現在沒事就很愛在家烤個小雞腿之類的料理

簡單方便又好吃啊)))而且烤箱內膽好清潔好保養真的很重要!!!!

看看這椒麻雞腿烤出來的外皮超Juicy!!!!完全符合咬下去會噴汁的條件!真的有夠好吃der

11.jpg

人生第一次烤餅乾!!

12 (1).jpg

做了兩種版本,味道很讚!可是口感上就還要再調

當時跟這台烤箱不熟,所以溫度都還在抓

左邊中筋做的這盤有點焦掉是因為第一次沒烤透再回烤就焦了~~~

不過大容量烤箱烤餅乾真的很過癮,可以一次做很多~

讓我都想再去買烤網了!這樣多個幾層就可以擺更多了!!!

12 (2).jpg 12 (3).jpg

烤蔬菜也沒問題

最常就是烤櫛瓜~

烤完的櫛瓜再灑上七味粉,好好吃

12 (4).jpg

烤松露金針菇肉捲也超好吃的!!!!

13 (1).jpg

在家真的很常做烤小腿烤雞翅啊哈哈

運用不同調味料就能做出不同風味的烤雞翅

13 (2).jpg

烤出來的色澤也很美味道又好!!!

13 (3).jpg

香料烤馬鈴薯切薄片直接送進烤箱烤15分鐘就能美味上桌!

蒜烤杏鮑菇佐哈里薩辣醬

這道超好吃!可是真的超辣~

14 (1).jpg

14 (2).jpg

在家做溫沙拉烤上一盤哈里薩雞翅當主餐

吃起來豐富健康好吃又營養~~~~

14 (3).jpg

再灑上紅藜麥~

這雞翅真的吃幾盤都不會膩口!!

15.jpg

烤牛排當然也沒問題!!

16.jpg  

目前為止都很喜歡這台烤箱♥

特別是以這規格容量,這價格真的算是非常便宜!!!!

推薦給你們~~~~~

但.....一定要有內視燈的人就要再考慮喔!因為這台的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內視燈啊(泛淚咬手帕)

生活動態都在我的ig限動,

來追蹤我吧>>athena_310

 

大同3C官網:http://tcpc.tatung.com/

 

晚餐cats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