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晴 氣炸鍋

終於終於終於!!!我也有氣炸鍋了啦(扭)

之前基於各種理由一直在觀望氣炸鍋(笑)

現在實際使用之後才發覺自己在意猶豫的點真的是多餘了

安晴 氣炸鍋

 

<此篇與安晴家電合作>

使用了一個月終於可以好好分享心得♥對安晴氣炸鍋真的超喜歡超喜歡~是逢人就推薦那種喜歡!

外觀是精緻烤漆~粉紅色是很多主婦少女們的命定色♥原本是有點小擔心粉紅色跟我們家擺設不搭

沒想到一放上去檯面也是毫無違和感呢!!!反而成為餐廳中一大亮點~

安晴 氣炸鍋

溫度從80~200度

時間從1~30分鐘

觸控式面板很時髦~而且這觸控面板也不太會沾指紋(大讚)

安晴 氣炸鍋

內建已有七種智能模式:薯條、肉、雞肉、牛排、蛋糕、披薩、魚

只要按下設定鍵就能快速氣炸 超方便!

安晴 氣炸鍋

安晴氣炸鍋容量非常大有4L,是可以放入全雞的~

食品級陶瓷塗層好清潔~而且內鍋跟炸籃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喔~

內鍋深度有12公分,非常非常好用

還有附上一支把手唷~好貼心!

安晴 氣炸鍋 

直接扣上就可以把炸籃拿起來

而且材質是304不鏽鋼喔~

安晴 氣炸鍋

炸籃為不沾塗層,非常好清潔喔!

照片是使用一個月才拍的~但保存的很好吧?

一收到氣炸鍋我跟秒睡哥都超興奮,一直很想知道有沒有傳說中這麼好用~

當天還立馬衝去家樂福買一些炸物回來試炸看看!

安晴 氣炸鍋

直接先來試炸我最愛的麥克雞塊~

200度15分鐘

安晴 氣炸鍋

天啊!!跟外面油炸得吃起來口感根本一樣欸!

好神奇♥我跟秒睡哥吃的超滿足!大半夜真的很肥啊><

安晴 氣炸鍋

隔天更爽XD 我還在忙工作,跟秒睡哥說我想吃洋蔥圈

就變成他炸給我吃!有氣炸鍋我終於可以坐在餐桌上等食物耶(好感動)

像這類炸物本身就有油,所以使用時就不用再噴油了~

炸完底部都是逼出食物本身的油脂,如果是油炸的話這些油都是進到我們身體裡面的....光想就恐怖!!

安晴 氣炸鍋

不一會就有好吃的炸物可以吃了~

再搭配蜂蜜芥末跟番茄醬,真的完全不輸餐廳的啦(笑)

安晴 氣炸鍋

還可以隨時拉出來看食材熟度,再推回去也不用重新設定超方便的啦!!!

安晴 氣炸鍋

早上吃麵包,也是用氣炸鍋稍微加熱就能吃

真是太~~~~~~~~~~~方便了啦!我的天~~~覺得之前自己到底在猶豫什麼呢?根本笨蛋!!

這麵包我用160度2分鐘 就能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可以說是媲美剛出爐的口感了!每一口都是滿滿幸福呢~

安晴 氣炸鍋

家樂福有一區是氣炸鍋專區

在裡面看到金豐盛台式腐乳醃雞翅

這個要大推啊!!!超級好吃,而且成分也很單純呢~

好吃程度是會再回購那種♥

安晴 氣炸鍋

直接把雞翅擺好,不用噴油

200度15分鐘,7分鐘時拉出翻面再放回去繼續氣炸

安晴 氣炸鍋

氣炸時就能聞到雞翅香味♥講著講著我肚子好餓喔(摸肚)

我覺得氣炸鍋讓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是,能烤出這樣酥脆的外皮!!!!

我的烤箱好像怎麼樣都辦不太到這樣的程度呢><好怕把烤箱直接冰起來啊!!!

安晴 氣炸鍋

再來是我的輕食午餐拼盤

松本茸跟培根都是使用氣炸鍋

等於我這一餐也是沒有進廚房啊XD

小黃瓜跟茶葉蛋都是事先就做好放冰箱的~

我先用氣炸培根逼出油脂後再放入松本茸氣炸

利用培根逼出的油脂炸松本茸會更香呢!也不用額外放油超讚!

安晴 氣炸鍋

秒睡哥的晚餐

幫他氣炸了兩捲魚捲~

只能說魚捲用氣炸也太誇張好吃了吧!!!!!!!!!!!

秒睡哥咬一口瞪大眼睛跟我說好好吃喔!!!

之前都是用鍋子煎,但怎麼煎都覺得還好而且還有一點油油的呢

但用氣炸可以炸出外酥的口感,而且油脂也直接逼出來滴到內鍋~好棒!!!

安晴 氣炸鍋

再來也是我們的晚餐

除了鯖魚其他都是氣炸唷!!(因為這尾鯖魚比較長我的氣炸鍋放不下所以改用煎的)

氣炸甜椒實在太美味!!!先用烤肉醬攪拌均勻再噴油後送入氣炸鍋內

160度10分鐘,中間5分鐘時拉出來攪拌一下再推回去氣炸

玫瑰鹽奶油玉米筍 先將玉米筍整支抹好奶油再灑上玫瑰鹽用鋁箔紙包覆

180度10分鐘,中間5分鐘拉出來打開鋁箔紙看一下熟度

金針菇蔥肉捲 用烤肉醬稍微醃肉半小時再取出捲入喜歡的蔬菜即可

180度10分鐘,中間5分鐘拉出來把肉捲翻面再推回去氣炸

安晴 氣炸鍋

還有氣炸蔬菜也是很可以唷!但這天時間有點抓不好,是上網搜尋別人的時間做的

時間太久了,有部分差點變成乾燥花><

我覺得氣炸花椰菜180度6分鐘就可以了,3分鐘時拉出來攪拌一下再推回去氣炸

然後蔬菜類的話就記得一定要噴油~我用的是發煙點比較高也比較好的酪梨油

用酪梨油噴在蔬菜上面,再用湯匙均勻攪拌送入氣炸鍋

安晴 氣炸鍋

再來是炸香菇

一直很想念小時候我媽每次從廚房端出來的無敵好吃炸香菇

每次都是我們三姊妹秒殺,從來沒有一次吃到叫不敢的~

現在有了氣炸鍋也自己做做看,還打電話回家問我媽食譜~

先將香菇以醬油、糖、五香粉醃過後再裹粉下去氣炸

180度10分鐘 中間5分鐘拉出來翻面再推回去繼續氣炸

味道有幾分神似我老母的炸香菇我自己是吃得挺滿足的!!

安晴 氣炸鍋

再來是自己做的鹹酥雞XD

安晴 氣炸鍋

炸米血真的超好吃的啦!!外酥內軟Q~

180度5分鐘 中間3分鐘拉出來翻面

我覺得不要炸太久,5分鐘差不多,太久容易讓外皮太硬不好咬

炸好後再灑上胡椒鹽~好吃到不行!!!

一旁的鹹酥雞是沒有裹粉下去炸,起鍋再灑上胡椒鹽跟蒜味粉

自己做真的很有樂趣呢!!!也還滿好吃的~

安晴 氣炸鍋

最讓我期待的是氣炸地瓜!!

180度30分鐘

氣炸地瓜要好吃除了跟品種、季節有關係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秘訣是:先將地瓜洗淨後冷凍

大約氣炸15分鐘時我會拉出把地瓜翻面再推回去

氣炸地瓜果然好吃到爆!!!!而且直接逼出地瓜蜜~好香好綿密又甜甜的!!!!

完全不乾~低GI食物對身體也很多好處呢!可以幫助穩定血糖唷~

安晴 氣炸鍋

氣炸伊比利豬

最喜歡做這道!!!!哈哈

伊比利豬有豐富油脂,用煎的話真的很會噴油(扶額)

但用氣炸真的好省事RRRR!而且超級好吃♥

180分鐘15分鐘 中間8分鐘拉出來翻面 

安晴 氣炸鍋

看我這天午餐超級豐盛又好吃!!!!

是干貝伊比利豬丼飯

干貝也是氣炸喔!!!!180度2分鐘,1分鐘拉出來翻面

看完以上是不是也心動了~~~對於氣炸鍋料理我還屬於幼幼班等級!

上網看了好多人的氣炸鍋料理,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料理是氣炸鍋辦不到的感覺耶!!太棒了))

喜歡煮食的人真的很可以入手一台氣炸鍋~絕對不會後悔啊!!!

再來就是氣炸鍋清潔的部分了~老實說清潔跟材質是我當初很猶豫的地方

常常看網友說氣炸鍋的蚊香很難清理,幾次使用下來我覺得並不會耶!!

安晴 氣炸鍋  

安晴氣炸鍋頂部有9葉風扇

使用後拔掉插頭讓氣炸鍋冷卻,再拿去油濕紙巾擦拭氣炸鍋內部

擦拭不到的地方我會拿細長湯匙輔助~就能輕鬆擦拭乾淨了呢!

通常只要一張濕紙巾就能清潔完成,我覺得安晴氣炸鍋算是非常好清潔呢!滿意♥

蚊香的部分通常都不會太髒太油耶!但我還是會拿去油濕紙巾順著擦拭唷~

氣炸鍋使用後,一定要清洗乾淨,殘留在底部的油脂與食物殘渣,如果經過反覆高溫烹煮,仍會產生致癌物唷

 

以下也整理了一些網友私我的詢問的氣炸鍋疑問

1.使用時有油煙嗎? >>完全沒有油煙耶!但多少會有食材的味道是正常的喔

2.氣炸鍋會很吵很大聲嗎? >>會有風扇旋轉的聲音但我不會覺得很吵很大聲

3.氣炸鍋有什麼缺點嗎? >>目前使用為止覺得都很好,唯一要說的大概就是炸出來的東西要趕快吃掉,放久再吃就會口感比較差因為食物潮掉的關係(畢竟不是高溫油炸)

4.跟烤箱有什麼差別? >>我覺得最大差別就是不用預熱!這點很重要XDDD 有些食材還能靠氣炸鍋逼出本身油脂這點也很棒~(減少油脂攝取)

5.氣炸鍋適合什麼人? >>我覺得三人以下小家庭或者是單身貴族都很適合~若是家裡人口比較多也可以參考安晴氣炸烤箱

 

安晴氣炸鍋限量粉色這裡搶:http://bit.ly/32BGoqZ

安晴家電粉絲團:https://business.facebook.com/ANQUEEN2016/

 

以上

晚餐cats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