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台相機 真是超讚的啦(搓手中)

我真的覺得買相機這件事會上癮

以前總覺得相機一台就夠用

但自從我買了G3後再來是ZR1000 就開始漸漸覺得相機有個兩三台似乎也不過分(?!)

因為每一台都有每一台不同的優點嘛

怪不得超多部落客都擁有不只一台的相機

默默的我也加入了""不只一台""的行列了(笑)

好的 廢話還是不要多說 本篇有62張照片呢~





要來介紹的是PANASONIC GM1

說到PANASONIC 我本身就是PANASONIC的愛用者啦~~~

想當年第一台輕單眼相機就是G3呀!!!


GM1於今年10月上市

一共有三個顏色

白色 橘色 銀色

其實橘色很出乎意料的好看 當初應該選橘色的啦><

除了相機本身 還附上相機背帶跟充電用品



當然還有說明書與光碟
 拿到時有嚇到 也太輕巧了吧!!!!


輕型合金金屬機身加上復古式蒙皮設計

整台相機的手感很棒 質感當然也很不賴


側邊有背帶孔


鏡頭是可更換的!!

根本就是完美微單眼了

說到輕巧 到底有多輕巧呢????



左邊是G3 右邊是GM1

相較之下 G3好大一個

想當初在挑單眼相機時 G3就已經算是同期相機裡較為輕巧的了

過了兩年後的今天 更更輕巧的出來啦 (科技真是強大厲害)


再來和ZR1000相比較

GM1還是比ZR1000還要更小!!!

由此可見真的是小到不行~~~~好適合我呀(扭)



側面機身也較輕薄(扣除鏡頭的話)



電池也很小顆



我的手以我的身高167來說已經算是偏小了

沒想到GM1還是沒有比我手掌大~~~~~


好的 介紹完GM1有多麼輕巧後來看看相機其他地方吧~~~



3吋104萬畫素的觸控螢幕 還可雙指縮放 (跟手機一樣)

螢幕色我覺得很漂亮~色彩飽和 

螢幕上看到的照片跟上傳到電腦上看我覺得是沒有啥差別的




操作區

我覺得手感超好的

尤其是在delete照片超順手XDD


內建還有閃光燈

OPEN鍵往右推閃光燈就跳出來囉!



這應該可以稱作是史上超迷你閃光燈吧XDD




超小顆的閃光燈~~~
拍閃光燈拍照臉部都不會死白 我很喜歡!!




一收到相機 我家秒睡哥就忙著趕快看說明書XDDD

因為我是個不習慣看說明書的人 我喜歡自己摸索發現不一樣的東西(自high)

 操作區

先來說說Fn1 這算是Wi-Fi的熱鍵 按下他之後Wi-Fi就開啟囉

不過要讓相機跟手機連接 需先從手機下載app: Panasonic Image App

操作還蠻簡單 這部分就不多贅述

另外再來看到操作轉盤那邊有個看起來像畫盤那個(SCN上面那個)

按進去後有超多種模式喔


明調 暗色調 復古色 單色調 動態黑白 粗粒單色調 絲柔單色調

深刻藝術 高動態 正片負沖 玩具攝影效果 玩具普普風

漂白效果 模型效果 柔焦 夢幻 星芒濾鏡 焦點色彩 陽光


雖然不見得每個都用的到 但卻會讓你對GM1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呀!

可以說是玩一整天的GM1都不無聊還會一直有新發現呢


切換到玩具攝影模式吧~



拍出來是這個樣子
應該可以說是有點暗角的FU吧




單色調

這個模式拍起來 我覺得帶點復古的感覺
深刻藝術

還蠻適合拿來拍這些小玩意兒

頗有FU呢~

顏色也很飽和 而且色彩更搶眼豐富啦



模型效果拍出的
 



柔焦

超夢幻柔美的呀這個模式

想當初我家貓姐高中時 我才國小 那時他們學攝影的就有個柔焦的後製

那時的我超喜歡 因為照片超夢幻柔美的~就是很有沙龍照的FU呀




再來一個比較特別的模式

""陽光""

這張是冬天的晚上6:00拍的

竟然還可以拍出這麼亮 而且又不會晃 快門又快到爆 真不愧是小鋼砲GM1

太厲害了~~~~~

看了看陽光這個模式 我心想哪時可以用到??

大概就是陰天很能派上用場吧! 還挺不賴(摸下巴)
 




另外再回來SCN模式

G3時代還沒有多種檢視功能呢 這是從G5開始才有的新功能 

多達23種模式

除了人像 美肌 美食 小孩 海灘 藍天 風景 運動 夕陽是必備之外

另外還有冷調夜空 閃耀水面 清晰夜景 悠閒色調  柔和背光

這幾個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模式
 



先來看清晰人像




這張就是用清晰人像模式拍攝出的效果

真的就是很清晰 寫實



這個也是清晰人像自拍出的

我都沒有調過亮度呢~

色彩超飽和 而且我發現拍桃紅色更更美

把桃紅這色的優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呀




再來這張是柔膚



膚質感覺超棒的

而且柔膚的色調和肌膚質感又不會太假 超愛的!!!!!

是屬於自然型柔膚我個人覺得



拍穿搭也超OK!!!!!

用的模式是柔膚喔





再來這是C1模式拍出的效果

完全素顏

這張剛好站在房間的白色燈泡下拍攝

感覺好像是有打光一樣耶對吧!!?

放到電腦看的時候我也嚇到 不禁又更更愛GM1了

皮膚感覺超有光澤的~~~~

GM1拍出的肌膚質感真的棒慘))))拇指




再來是浪漫夕陽
12/10韓國首爾的天空超美

趕快拿起相機調了浪漫夕陽的模式

拍起來就跟我們眼睛看到的一模一樣♥

粉紅配天空藍 真的有浪漫到




夜晚明洞拍攝 模式C1
 



C1模式




C1模式拍攝


其實我覺得C1模式就很好用了說(偷懶的藉口)



C1模式拍街景跟雪景都好棒喔))



C1拍出的雪景



雪白白一片

用GM1隨便拍都美



精緻甜點模式拍草莓大福
 



這是C1模式拍攝

是不是有背光??




立碼調整為柔和背光模式拍攝

一拍我們三個女生都尖叫了

真的差好多喔!!! 好開心~這模式超棒

以後跟朋友拍照不用再找向光的地方了

就算逆光也可以拍出好照片囉~~~




就連下雪的瞬間也捕捉的一清二楚呀!!!!
好浪漫喔~~~

我只能說GM1拍出的就跟我們用眼睛看到的幾乎是零落差!!!!

我愛死了啦(大扭)




另外 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 GM1有廣角!!!!!!




美味佳餚模式

把蛋黃拍的超可口

連蛋黃的ㄉㄨㄞㄉㄨㄞ感都拍的好寫實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模式

悠閒色調 拍起來氣氛很讚 很有FU

而且從照片應該會以為這天是好天氣吧!!!

錯了 這天是大陰天搞得像颱風一樣呢

但是悠閒色調拍起來好像是晴天一樣


這個是明亮藍天模式
 





GM1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快門超超超超快

連這麼昏暗的車內 都能把前檔拍那麼清楚

而且沒有晃到!!!! 超強的啦~~~~(灑花)



最近因為一直下雨加上有好幾天不在台灣

所以也沒有去海邊拍閃耀水面試試看效果如何

這天在家拍飾品設定了閃耀水面模式拍看看

沒想到除了拍海邊 湖邊外 拍飾品也超適合

你們看 就是會有這個blink的"江江"感

愛死了啦))))吼 怎這麼優啦GM1



另外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相機拍出的顏色都不會太過"黃"
用了好多台相機 我發現很多台相機在某些光源下拍起來都會很黃

我知道專業的人可以自己調整設定讓照片不要那麼黃

但我就是不會麻~~~~(吐舌)

我只能說有了GM1可以盡情的繼續當3C白癡沒關係

因為GM1聽到了我們3C白癡的心聲了啦~

這邊的光源就跟我們肉眼看到的一樣 拍出來也就是這樣

不過若是拿別台相機來拍這邊 90%一定會變很黃的~~~~

整體來說

我覺得GM1的優點就是快門超快

體積輕巧好攜帶(大優勢)觸控螢幕 內建WIFI

色彩飽和幾乎不需修片

輕巧到我這怕麻煩的人還帶他出國呢~放在包包真的不感覺有重量!


至於快門多快呢??? 快的程度是你想拍出晃的照片還真的是挺困難的呢(撥髮)

還有~模式很多 對於我來說 只是一般生活上的用途拍照真的很綽綽有餘

另外擁有高階單眼的人幾乎都會想買台隨身機 我真的私心覺得這台再適合不過了啦

C/P值超高 最重要是有跟上最新趨勢→內建WIFI

還有縮時攝影~(雖然我還沒有機會玩)


以目前來說很少微單眼做的這麼輕巧的 如果想要入手一台微單眼這台我真的超推薦GM1

基本上買了是不會後悔的

這次北上跟姐妹吃飯 姐妹看到GM1也超超超心動

大大大大推喔!

這台拿來拍穿搭也好看極了!!!

此為廠商提供商品予本人使用之體驗文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3Q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