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終於來到分享客廳區域的照片啦!對不起我真的好懶啊><哈哈

自從上一篇後到這邊竟然過了快兩個月!!!

上一篇分享的是大受好評的廁所篇:

老屋廁所翻修大改造♥砍掉重練好刺激又燒腦

歷經將近三個月的拆除、裝潢,終於好啦!期間我也是個不得閒的業主,三天兩頭就往工地跑這裡看那裡看

說真的弄房子就好像在搞自己的小孩一樣,每一個環節都想參與每一個細節都不想放過

裝潢前後差好多是不是!!每看一次照片都驚艷一次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這是剛搬進去時,好多紙箱每天都要整理好累><最討厭整理啦哈哈!

秒睡哥則是時不時就在吸地板,發現裝潢好的地板大概會有為期一個月的厚厚粉塵

那個是你無論每次多麼認真吸地板跪擦地板總是整理不掉的粉塵,好奇妙!!所以那陣子我家地板踩起來總是"沙沙的"

一度以為這超耐磨材質怎那麼奇怪?真的是超耐磨嗎?後來才發現就是裝潢好會有的粉塵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一進門的視角

每個人來都覺得我家客廳好大!因為有打掉一面牆重新調整格局的關係

姊妹還說我家客廳大的有點誇張(會嗎好煩)

從以前就覺得有大大客廳很爽!這次終於換我自己爽了~~~不用再看別人照片羨慕

天花板的部分我跟設計師說要平釘不要間照(真的不愛間照)

所以我家全室天花板一律平釘哈哈~覺得平平的好乾淨好好看喔!久了也不會有間照會有的難清灰塵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從電視牆拍過去的視角

沙發背牆是我跟設計師要求留白的,不想設計太多無法變動的裝潢

因為每一年流行的都不同,有時裝潢了今年好看,但可能過個三五年再看就LOW掉又不能輕易換掉

常常都覺得沙發背牆應該來個三幅畫,但這面牆是重新打掉再重作是白磚牆

不能釘東西,用黏的我又很怕畫忽然掉下來敲到頭,所以入住快一年都還沒弄這面牆哈哈!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客廳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這角落的燈光

應該請設計師多裝一盞燈的(殘念)

所以在角落我自己裝了小燈,補補不足的地方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從餐廳拍過去的視角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從鞋櫃拍過去的視角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這兩盆植物可以說是鎮宅之寶

每次PO照片都一定會有人問這盆電信蘭在哪買?這是設計師送我的入厝禮所以我也不曉得在哪買~

左邊的琴葉榕則是秒睡妹送我的入厝禮,藤編籃是在IKEA購入

植物這區對面的視角以前長這樣↓↓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差~~~~~很多吼!!!!

其實這房子不小,但以前的裝潢就是喜歡把空間隔起來

現在的設計就是開闊,讓小坪數也能有大空間的錯覺

現在變這樣↓↓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果然打掉一面牆視野開闊了起來~~~~超愛開放式廚房

油煙其實也不會滿屋子跑耶!!入住期間常常開火,也沒有油煙很重的問題~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這是一個大鞋櫃,當初住在家裡鞋子總是不夠放讓我誤以為我的鞋子很多,所以跟設計師講我一堆鞋

但淘汰跟送人之後的鞋子剩這些,也是不多嘛~哈哈剩下的空間我拿來收納紙箱跟包裝耗材

最左邊是衣帽櫃跟室內拖鞋的收納,客人來的衣物就可以掛在這,衣帽櫃是我跟設計師要求的

以前住家裡回家後都有衣服不知掛哪的窘境,但後來實際入住後發現衣帽櫃好像對我來說也不是那麼實用,

因為回家後換起來的衣服我就直接掛更衣室了....跟住透天的使用習慣真的大大不同啊啊啊!!有點小小浪費了這小空間><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再來就是電視牆的部分,是我最愛的地方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從走道拍過去的視角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當初沒有做玄櫃櫃,回家後的鑰匙無處可去,我就買了可愛小雨傘掛起來

不得不說這小雨傘實在太可愛又好用!拿來掛口罩、鑰匙等小物真的很方便~~~~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從餐廳拍過去的視角

當初在跟設計師討論時,其實我自己的想法無敵多,每個空間都想好一定要做什麼

就電視牆我跟設計師說很想要大理石的,可是價格很貴吼?設計師說他先問問看再跟我報價

果然報價後的價格讓我吸一口氣~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設計師幫我設計成這樣

一直很喜歡白色大理石紋,也早早就希望電視牆是大理石,但無奈真的大理石超貴

然後我很注重收納,所以這邊直接變成收納櫃,是我最喜歡設計師設計的地方♥

雖然是美耐板的大理石紋但質感卻很不錯耶!紋路也很美,不得不稱讚我設計師真的很有美感!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三大排的大格收納,這樣看過去發現我東西也真的太多了吧哈哈!

但真正會用到的也真的不多內~~~人生就是這樣吧!想要的很多,需要的卻很少

大家有看到最左邊底下的紙箱嗎?那箱就是搬家後懶得整理的,我放到現在快一年也是真的夠懶欸我!哈哈哈

大格子的好處就是能整箱直接塞進去眼不見為淨(鴕鳥心態)

電視牆下櫃也是滿滿的收納抽屜,也是設計師幫我設計的,紋路我自己挑選這樣

其實當初看小塊色卡根本都沒FU,只能說設計師眼光不錯我自己挑的顏色也不差!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每天最療癒的就是起床時看看植物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沙發算是很早就決定好的,在入住前兩周入手的Kuka沙發,在hola購入

過年去逛時發現現在竟然特價$39999,可惡...而且還有裸粉色的好美啊))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超耐磨木地板也是設計師挑選的,顏色紋路都很美,寬度比一般的寬,讓整間的視覺感受更開闊

品牌是kaindl,這牌的木地板雖然沒有egger那麼知名,但使用快一年下來覺得品質也真的不錯

踩起來不會有異音觸感也不錯,但有一陣子高雄瘋狂下雨,那陣子的地板異音就很誇張明顯

不過我想這是濕度影響的關係~雖然到冬天超耐磨木地板還是會冰冰的,但比起磁磚只能說它是涼涼的不是冰冰的XD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大理石面紙套被我朋友的日本男友問說是跟桌子一套組一起買的嗎?(笑歪)

從這邊應該不難看出我的用心搭配吧XD

大理石從桌子到杯子到面紙套都非常有整體性!我媽還問我說怎那麼愛大理石?你管我喔~哈哈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透明紗簾也是入住了一陣子後才跟設計師追加>///<

本來覺得應該一層窗簾就可以,結果實際住起來好像有點沒隱私?因為白天我都習慣拉開窗簾讓自然光透進來

後來就跟設計師追加這層透明紗簾,裝上後真的美很多,氛圍都不同了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拍照這天剛好是高雄最冷最陰的時候(就是前天啊)

我也不知為什麼要選在這天拍照,我好有事~

老屋翻新 新家開箱 

附上一張自然光的日常家居生活照吧!

有植物有掃地機器人,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也充滿生氣♥

如果說,有什麼後悔不要裝跟入住後才覺得需要裝的?

大概就是門口的衣帽區拿掉吧!

還有新增儲藏室吧(冬天可收納電風扇還有環形燈之類)

大概就是這樣,這篇就送給有裝修需求的大家吧)))

 

新家更多照片有整理在IG限時動態喔(不定時更新der)

來追蹤我吧:https://www.instagram.com/athena_310/

晚餐cats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https://panel.pixnet.cc/pixfront/addsubspopup?fromuser=beautyfly310&user=beautyfly310&popup=1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