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首圖:BEFORE & AFTER 髮色差好多~

W O W!認真想想上回自己染髮已經是四年前了吧!!

有長期在Follow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固定的美髮設計師,

不過我設計師最近在忙搬店加上我自己快要出國了,也真的沒有太多時間預約

想想要出國了該換換新髮色才對~~~

先來看看我目前的髮色狀況:

雖然是短髮,布丁頭不會像長髮一樣太過明顯,但還是能一眼看出:你該染囉(摀嘴笑)

怪不得我最近一直覺得看自己沒有很順眼,原來是髮色在作怪呀!

其實非必要我沒有特別喜歡變髮色,通常都是因為出現布丁頭了才會想染髮

所以也一直在找尋染髮退色後不會變成布丁頭的髮色~說到要自己染髮,真的是讓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呢XD~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COLORFUL卡樂芙-優質染髮霜 霧感灰綠

這色我超級喜歡呀!!!!感覺是要上髮廊才弄得出這樣的特殊色呀!

已四年沒有DIY染髮的我,忍不住讚嘆現在DIY染髮霜也太進步了吧!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COLORFUL卡樂芙是美吾髮集團的,所以完全不用太擔心是來路不明的品牌唷!

盒裝上標榜不含化學成份及PPD,是優質配方來著

產品特色就讓我來簡單的介紹吧~

黑髮專用,所以是無法遮蓋白髮的唷

專為東方髮質所研發的染髮劑(怪不得這麼適合我的偏黃肌膚)

使用天然植物的護髮素,含護髮橄欖精華

染髮劑味道當然是有,但我個人不覺得刺鼻喔,至少在染髮時房間沒有充滿染髮劑的刺鼻味~

乳霜質地不易滴落,染完頭髮後我完全沒有擦地板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後面也有很清楚的DIY染髮簡易步驟說明~

盒身側面還有色澤指南喔

不過,每個人的髮質狀況還有底色也都不同,所以染出來的效果會不一樣也是正常的唷!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COLORFUL卡樂芙優質染髮霜盒裝內有:

A劑、B劑、便捷染髮梳、手套一雙、精華素、產品說明書

其中的精華素是染後專用的鎖色精華~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STEP 1.

把A劑加在B劑裡頭,充分搖均勻

STEP 2.

換上便捷染髮梳 

染髮梳間隔很細,細小毛髮也可以均勻上色,而且擠出的染劑不會跑到梳子最尖處,所以不用擔心染到頭皮唷!

染髮專用衣 染髮耳套

我自己還準備了染髮披肩跟耳套~

讓整個染髮過程更輕鬆上手!

或是也可以穿不要的舊衣服、毛巾披在身上也是OK的喔!

短髮 髮色

再來看一次我染前的樣子~尤其是後腦勺布丁頭更明顯

2 (8).JPG

染髮時記得要乾髮喔,染前可以先把頭髮給梳整齊梳順~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因為我是短髮,所以後腦杓的部份我分為兩區

STEP 3. 

先從後腦勺由髮根梳向髮尾,都梳均勻後

我會把頭髮往右梳再往左梳,這樣做是為了讓頭髮上色更均勻唷!

髮尾可以外梳再內梳,上色就會很均勻~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STEP 4.

再把頭頂分隔的頭髮放下來繼續染,一樣從髮根梳向髮尾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對了,染髮前可以使用凡士林塗抹在靠近髮根的皮膚上,避免染劑接觸皮膚,算是有一層隔離保護的意思

如果家中沒有凡士林也沒關係,可以像我一樣塗抹乳液喔!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後腦杓的頭髮染好後,接著就是正面的部份囉

STEP 5. 

從髮鬢兩側開始塗抹梳向髮尾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頭髮正面我會分為兩邊均勻塗抹梳理,記得步驟是塗抹→梳理上色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STEP 6.

髮尾部份我會戴手套搓揉頭髮,讓髮劑均勻上色

髮尾超建議這樣做哦(尤其是短髮)

原本還蠻擔心後腦勺的髮尾會染不均勻

結果沒想到超級均勻!!!

真的讓我蠻驚訝的~這款染劑真的很好上色又顯色啊!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全部梳理完之後就等待30分鐘吧!

這時可以檢查一下染劑有沒有碰觸到皮膚,可以拿濕紙巾或是衛生紙擦掉喔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等待上色同時我會觀察一下髮色的變化

如果是第一次染髮或者是粗硬髮質不易上色者,也可以多停留5~10分鐘喔!

然後頭髮沖洗時請注意不需要再使用洗髮精囉!用清水將頭髮徹底沖乾淨,沖到水完全沒有顏色就可以了~

沖洗頭髮時記得使用內附的精華素護髮,這個我覺得很好用

以我的頭髮長度來說一包大概可以用個五次沒問題,

而且搭配精華素使用完的頭皮頭髮就好像洗過頭髮一樣輕鬆呢!

然後洗完之後的頭髮也沒有染後那種很明顯的染劑味,這點我真的覺得不錯~

 

6 (2)

這是使用COLORFUL卡樂芙染後的霧感灰綠~

媽~呀!我真的超喜歡~好好看哦!

完全就是我愛的霧感髮色呀~~~~~這不是上髮廊才染得出來的顏色嗎?

沒想到現在DIY染髮竟然染的出霧感髮色,實在太厲害了!(衷心佩服)

這是在室內的髮色

1511163055-1332672939_l_靽株.jpg

霧感灰綠超適合短髮啊!!完全就是短髮必備髮色

會超有型,而且通常這色退掉之後也不會出現布丁頭喔!

這就是我為什麼那麼愛霧感髮色的原因之一!

記得多年前(大概是10幾年前吧XD)是流行光澤髮色,但現在卻流行起霧色髮

真的超有質感的!搭配起短髮更有特色呀~而且這色會隨光源、場景不同而有所變化哦!

6 (1)

整體真的好看炸~短髮髮色X霧感灰綠=有型

有時候看又會帶一點點棕的感覺~像是頭頂那幾搓比較透光就會有一點點棕色的感覺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次的新髮色!好看慘啦~~~~~

重點是配上亞洲人的膚色很Match,不會讓皮膚看起來太暗黑太黃,即使素顏也一樣好看

畢竟有些好看的特殊色,真的不是那麼的適合我們亞洲人~但霧感灰綠我覺得可以

1511163057-1680606063_l_靽株.jpg

像我是短髮,在髮鬢的位置也有均勻染到哦!

不會出現色差,挺滿意的~

以下就來看看洗了兩次頭髮之後的髮色吧~

COLORFUL卡樂芙染髮霜 霧感灰綠洗了兩次頭髮之後,髮色還是一樣哦!

Day 2 是在陽光底下拍的,頭頂透光處就是很美的灰綠色啊!!

超!滿!意!不是曇花一現的髮色呀XD

蠻意外這次在家也能自己染出霧感灰綠,衷心喜歡♥

1511163058-3779569229_l_靽株.jpg

看到這,大家是不是很關心染後的髮質?

也對,染後髮質真的非常重要啊~畢竟一個人整體質感好不好跟頭髮髮質也有關連性的嘛~

頭髮就是女人/男人的第二張臉啊,你能說不重要嗎?

為了測試染後髮質,所以染完頭髮後的兩次洗髮我都故意不使用卡樂芙內附的精華素

沒想到,染前染後髮質真的沒有差異欸!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誇張~但卻是實在話呀!

染後的髮質沒有變粗也沒有變乾燥~摸起來觸感依舊!!

不過染後還是要記得乖乖使用精華素啦,這是染後護色的關鍵步驟呢!

喜歡在家DIY染髮而且也想染出特殊色的人,我強烈推薦霧感灰綠給你們~

另外,每個人的髮量、髮長不同,所需的染髮劑盒數也不一樣,像我這樣的短髮大概一盒就很夠用了~

不過如果頭髮比較長或是髮量多的話,就會至少需要用到2~3盒以上,必須確保染髮時要讓每根頭髮都有吃到足夠的染劑,染出來的顏色才會均勻!

 

美麗吾髮黨FB粉絲團

卡樂芙官網

購買請點我

 

#AD

晚餐cats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