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47.JPG

現代人上網機會高,10個有10個人都是低頭族,尤其是亞洲人我發現使用頻率比西方人還要高得多!

在國外,很少有什麼無限上網吃到飽的~

在雪梨當地也很少有可以免費使用的WIFI,他們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比較重~

出了國才發現,台灣電信吃到飽實在太便宜了!!!!

這次出發澳洲前,秒睡哥幫我用google搜尋發現很多人都是推薦澳洲的Optus

不過仔細爬文後會發現其實E.Tel比Optus還要划算許多耶!!

而且在台灣就可以事先申辦好噢!實在太適合我這位懶人了~

先附上E.Tel官網給大家:

http://www.e-tel.com.tw/ProductsV3.aspx#b2

2 (1).JPG

E.Tel有分為兩種方案

1.預付儲值方案 2.月付型方案

因為很多人都到澳洲working Holiday,所以也有適合打工度假的方案喔!

2 (2).JPG

預付儲值方案從$19.95~39.95(AUD)都有

月租型方案從$19.90~29.95(AUD)都有

3.jpg

最方便的莫過於直接前往取卡了~

全台灣都有據點,而且就算是南部也有超多據點喔!!台南也有~方便慘啦!!

全台灣據點點我

我去的是 世界旅學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60號5樓之4

它就在中正路郵政總局對面的大樓裡,地點很好找!

進去之後有位正妹熱心解說,雖然我還是滿頭疑問XD

不過重點就是正妹直接給了我4張SIM卡(人真好)

然後大概跟我說有什麼方案,但因為我還是有點搞不太懂到底該買什麼方案

於似乎就決定還是回家上官網看,慢慢看慢慢懂這樣!

其實世界旅學這邊就是免費提供SIM卡服務,我一直以為是像遠傳電信那種可以諮詢費率什麼的(好俗)

一進門還人家說我要諮詢費率(蠢弊)

其實它的方案真的不算少,簡單來說就是有分為

1.長效型自動預付的方案(28天)

也有2.個人旅遊一次性支付的方案

這次我們是自由行11天

怕麻煩+想要一勞永逸類型的人,可以跟我一樣選擇:

2.個人旅遊一次性支付的方案

5555555555

這次我們四個人共買了兩個方案

精緻旅遊方案(純上網)$20AUD(約台幣$470),容量是4GB

深度旅遊方案(純上網)$30AUD(約台幣$705),容量是7GB

其實一開始很掙扎在幾G,因為對於幾G真的一點概念也沒....

後來秒睡哥跟我說,他這麼重度上網的人有次到月底他看他使用流量是5GB

所以7GB基本上我跟貴婦姊應該是夠用的,況且我們回到飯店都使用飯店的Wifi

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純上網方案,這是因為根據以往出國經驗,我是沒有打過電話的XDD

只要能上網,如果是要和朋友家人通話也可以直接使用line打電話就好

在當地,更不太有什麼機會需要訂位預約什麼(就我個人習慣而言是這樣)

4.JPG

選訂好方案後可以在官網直接申請

申辦步驟:

1.選擇適合手機使用的SIM卡大小

2.E.Tel台灣官網填寫申請表(輸入SIM卡號碼)和(指定開卡日)

3.付款(可刷卡)

4.取得手機號碼

成功申請後,隔天E.Tel會打電話給妳

不過....通常要是過了中午都還沒有接到電話

建議可以自己打電話去詢問,因為我就是申辦完隔天都沒接到電話

而且我明明申辦兩個方案,但人員告知只看到申辦一種費率(倒)

所以直接以人工電話方式再增加了一個方案就ok了!

這時人員會提供我手機號碼,其實我有點不清楚為什麼我選擇不能通話的方案卻還有手機號碼?

是可以接聽不能撥打的意思嗎?(但我也沒想到要詢問就是)

5.JPG

如果妳不知道SIM卡號碼,卡片上方條碼的數字就是SIM卡號碼囉!

一切準備就緒後記得把卡針帶在身上

我個人是把卡針直接黏在卡片上,這樣才不會容易弄丟

6.jpg

等到飛機一降落在澳洲雪梨機場時我就先把SIM卡給換過去了!

下飛機開機後就可以直接使用,超~~~方便啊!!

不用再去機場排隊買SIM卡,而且像我這種爛英文的人,很容易聽不懂人家在說什麼

在台灣申辦好真的很安心,雖然中途還是充滿疑問覺得訊號好嗎?

到當地真的可以使用嗎?之類的庸人自擾問題xdd

申辦時聽說IPHONE手機插卡不用設定就可以直接使用,而安卓系統則需要設定

但實際上是,安卓系統的手機插卡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哩!!不用設定喔(我是拿美圖手機)

我的設定開卡日期是1/16,如果妳是1/16凌晨到雪梨,也可以選擇在1/16開卡

因為系統是凌晨0:00就會開卡喔!我們這天是1/16的中午抵達雪梨,一下飛機就可以使用了!方便慘))

7 (1).jpg

至於收訊,都沒任何問題喔!!

照片據說是南半球最高的教堂

在雪梨在墨爾本收訊都一樣好(廢話)

7 (2).JPG

到海邊當然也有好收訊~

7 (3).jpg

十二門徒岩的收訊也很棒

7 (4).jpg

是說這裡美炸了,看你千遍也不厭倦

只是蒼蠅非常煞風景啊~

 

只有一個地方收訊會比較不好,那就是山上

這趟旅行還有到藍山山姊妹,有些地方收訊就比較弱!

不過整體來說,收訊真得很穩~上網速度也很正常

最重要還是在台灣就可以直接申辦好的便利性~這是我讓我大推的一點

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撥打E.TEL官網詢問也不用怕語言不通~

喔對了,也可以分享熱點喔!!所以算下來兩個人共用網路的費用就不高了~

反正回飯店後都是使用飯店的WIFI,整個經濟又實惠啊!!

所以澳洲旅遊的WIFI我會推薦E.TEL澳洲電信~

不過,插卡後手機上面電信是顯示OPTUS耶,讓我有點疑惑E.TEL跟OPTUS其實是同一間公司嗎?

總之,近期要到澳洲旅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E.TEL澳洲電信官網

http://www.e-tel.com.tw/index.aspx

 

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到粉絲團按讚關注我喔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