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家有認真乖乖在保養頭髮嗎??

還是都只記得保養臉呢?(笑)

不少人都喜歡上髮廊給人洗頭,就是喜歡享受被按摩被服務的感覺~

但其實我這輩子好像還沒特地上髮廊單純給人洗髮過說(驚)

認真回想也只有多年前開刀住院時,才有讓人洗頭~(我怎麼這麼勤儉持家!!!!)

不過,適度犒賞自己也沒有不好唷~女生,就是要多愛自己~

如果跟我一樣勤儉持家XD或者懶得出門,甚至是太忙碌沒時間出門的話

居家頭皮護理就自己來也沒問題喔!!

 

這篇要介紹的是跟月經一樣,一個月來一次的小三美日文!

AMIDA應該是不少愛逛美妝店的女孩們都知道的品牌~~

2 (2).JPEG

頭髮,真的是女生的第二張臉!!

不要說女生,就連男生也一樣!!!

之前在外面看過一個男生還蠻迷人,但不是他長得帥

而是他整體小有魅力這樣~

嚴格說來,就是他的頭髮幫他整體加了80分!!

那時我還跟秒睡哥說你看那男生整體還不賴,頭髮超好看~~

秒睡哥竟然沒有反駁我(因為我稱讚別的男人XDD)

這就表示,那男生的頭髮真的不賴~

我,可以素顏出門(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會跟素顏娜一起吃飯哈哈)

但無法接受頭髮很醜的出門~~~

2 (4).JPEG

整體好不好看,頭髮也是佔很多因素哦!

頭髮好看,拍照就可以說是零死角!

不管是低頭,還是側面,頭髮好看你就贏一半(有押韻)

2.JPG

我很在意髮根有沒有站起來!

也就是說我很注重頭髮有沒有蓬鬆~~

相信短髮人都會很在意這點的(點頭如搗蒜)

而前幾天,有網友說我無時無刻都好票釀

(你想像中的我是上圖那樣)

而事實上是下圖這樣

在家的我~~~↓↓

3.JPG

前一晚沒洗頭,就是這個鳥樣!!

我的頭皮還蠻容易出油的~

還記得多年前開刀住院時,因為無法太常洗頭,到隔壁病房串門子時

還被問妳頭髮怎那麼濕?超冏,其實我是三天沒洗頭(淚流滿面)

沒洗頭髮根就站不起來,就會扁塌,整個人就會扣分~~

 

說到洗頭也並不是隨便拿一瓶洗髮精洗洗就OK的!

其實頭皮跟臉皮一樣,是需要好好分類照顧的~

臉皮有分為乾性、中性、混合性;而頭皮也有分為乾性、油性..等

選對洗髮精真的~很。重。要。

4.JPG

其實我浴室的洗髮精已經多的有點數不清...(掩面)

不過剛好就缺少清潔型的洗髮精耶!!!

AMIDA蜜拉平衡去脂洗髮精1000ML+AMIDA葉綠素(頭皮+髮)調理素200ML

5 (1).JPG

超~大一瓶!

我打算要分裝一些給秒睡哥用,因為他聽完我敘述覺得有點厲害!

AMIDA蜜拉平衡去脂洗髮精,含天然海藻精華萃取、白蕁麻葉、純淨蘆薈萃取~還有多種植物菁萃噢!

能清潔頭皮油脂之外,還能清潔多餘殘留物

像我就是一周會使用個3次左右的定型噴霧+髮蠟,長期使用也蠻害怕會殘留在頭皮及頭髮上!

所以一周一次的清潔頭髮跟養護頭皮真的非常重要呀

5 (2).JPG

默默使用了一個月左右,量還非常多!

它用量很省,加上我短髮~

這瓶1000ML應該可以用一年沒問題吧(笑)

6 (1).JPG

有一種清爽的味道~聞起來頗舒暢!

我自己的使用量是按壓兩次到底可以洗一次頭髮!

6 (2).JPG

非常好起泡

7.JPG

再來複習一下我洗頭前的油頭樣!

隨便往旁邊撥要讓大家看髮根油油的樣子

結果秒睡哥卻說我好帥~哈哈

總之,這顆頭就是油,無法出門見客啦~

8.JPEG

先把頭髮打濕,然後再取適量塗抹於頭髮上

打濕後我的扁頭就無所遁形了...真的好扁喔!

我都說它是懸崖(哭笑不得)

9 (1).JPG

還是正經來洗頭不要再廢話了!

看我洗的多認真!!

人家說洗頭髮洗頭髮,正確應該是說洗頭皮

為什麼頭髮會油,就是因為頭皮分泌油脂所導致呀~

充分按摩頭皮與頭髮後,髮尾也要清洗到~

9 (2).JPG

洗頭有時候不只是清潔功用而已喔

如果因為工作壓力大,或者疲勞導致的頭痛

也可以利用洗頭時做按摩~

這邊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按頭的方法

1.利用指腹或指甲帶點力道的在頭皮上來回按壓(如果使用指甲力道不能太重,才不會劃傷頭皮)

2.利用大拇指的力量按摩後腦杓下方兩點凹陷處,也就是人家說的風池穴

3.整個頭皮的按壓

4.利用指腹或者指甲從前端按摩至後腦勺

頭痛頭脹可以多多自己按摩,或者是去外面的按摩店給人按摩也可以~千萬不要吃止痛藥啊!

啊~不小心離題(笑)接下來就是沖頭髮的時候啦~~

10.JPG

沖完頭髮擦乾後,濕髮時再使用這瓶

AMIDA葉綠素(頭皮+髮)調理素200ML

成份含植物配方,如:蘆薈、錦葵、洋甘菊、薄荷

可以養護頭皮與頭髮還可以去除異味~平衡PH值並保持清爽噢!

11.JPG

味道就是很清新的那種~也有帶點薄荷的清涼味道!

以短髮來說,大概5元硬幣的量就足夠使用整頭~

12.JPG

先在掌心均勻塗抹~

13 (1).JPG

再直接塗抹於頭髮及頭皮上

一樣可以再繼續按摩頭皮哦!!

13 (2).JPG

別忘了髮尾也要充份塗抹喔,髮尾是很容易受損與養份不足的部位

尤其是長髮,更有這方面的問題呀!!

14.JPEG

像我短髮的話,後腦勺細小頭髮也很容易被忽略

也不要忘了塗抹葉綠素來養護它喔!!

像我前陣子剛去漂髮又染髮就很適合使用這瓶,如果有燙髮的朋友也特別推薦使用喔!!

它可以讓頭髮保持清爽~~~頭皮也會有暢快呼吸的感覺呢!

那如果本身髮質很好就不需要使用了嗎?

答案是錯!你會因為你皮膚很好就不再擦保養品了嗎?應該不會吧~~~

(應該沒有人嫌自己皮膚太好的吧XDDD)

所以,當然還是可以使用的

好還要更好,而且保養是一輩子的事~馬虎不得的啊!!

15 (1).JPG

吹乾後的頭髮很柔順!!!

而且我沒有抹任何護髮品再吹乾頭髮哦~~~

光澤度還是有,即使前陣子漂過頭髮~~

15 (2).JPG

髮根蓬鬆不再油膩!!

不過洗完頭髮的髮根是本來就會蓬鬆不油膩的~

文末會再附上洗完髮隔天的頭髮給大家看~

16.JPG

吹完頭髮就出門去了!!

來說說AMIDA蜜拉平衡去脂洗髮精洗完的感受吧~~

洗之前的頭髮還帶有一點點頭皮屑,我自己看了都有點嚇到~

洗完之後當然是沒有了,頭皮也很清爽~~~

這瓶洗完的感覺不是柔順絲滑那種,因為它有寫到不含矽靈

不過可以感覺到的是,是一種有徹底深層清潔的感覺~

沒抹任何護髮乳就直接拿吹風機吹了!

吹到快乾時就會發現頭髮好細緻又絲滑~~有點意外呢!!

吹乾之後再用電棒夾一點點髮尾就是照片這樣子囉~

17.JPG

頭皮髮根都有徹底被清潔的感覺

我個人是習慣一周一次,那如果你是天天都會騎車戴安全帽出門的機車族

可以試頭皮情況來決定一周的使用次數哦!!

不只是可以平衡油脂,更能清潔掉髮上多餘殘留物及汙垢!

現在空氣汙染這麼嚴重....,真的很需要來一瓶!

18 (1).JPEG

洗完之後出去一整天,後腦勺還是蓬鬆的~

跟我上面看到的扁頭照真的差很多對吧!!!

18 (2).JPEG

只要用對洗髮精,幫頭皮頭髮徹底清潔養護後,髮根站起來不是夢XDDDD

19.JPG

如果你正在尋找清潔去油洗髮精或者你是油頭人(跟我一樣)

就可以去小三美日參考看看AMIDA家的產品哦!!!

 IMG_20161219_110542

最後,放上洗完頭隔天的頭髮吧!!

這.......也太蓬鬆!!我又受驚了)))哈哈

所以說用對洗髮精真的很重要~~~

我就是喜歡頭髮徹底蓬鬆,而不是只蓬鬆一天而已!!

 

點我來去逛逛>>  https://goo.gl/K2NmPv

 

 

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到粉絲團按讚關注我喔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