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44445.jpg

(首圖取自諾貝爾牙醫google評論內照片)

說到拔智齒,大家肯定聞之色變...我本人就是極度害怕拔智齒的人><

此生拔過四次智齒,每次都是一顆

第一次拔智齒是在長庚,第二次及第三次都是在銘樺(高雄拔智齒最紅的診所)

第四次(也終於是最後一次)是在諾貝爾牙醫~所以有非常多的心得可以分享!

1781470_0.jpg

這次本來又別無選擇地去銘樺,但由於上一次拔智齒的經驗實在太糟糕!

猶豫之下剛好看到有人推薦諾貝爾牙醫,看了google評論後發現評價很好~也決定前往

先打電話過去約診,沒想到初診也是可以直接電話掛號~

接電話的人員感覺很NICE,不像銘樺接電話櫃台感覺要死不活

1781471_0.jpg

星期一電話掛號後,隔天就可以去了(好開心),到了諾貝爾門口後機車位不大好找,又怕被拖吊

於是我直接進去諾貝爾詢問工作人員門口哪邊是可以停放的?諾貝爾工作人員都超親切耶!!

還走出來跟我說靠門邊這邊不要停,其他都是可以的~

1781466_0.jpg

填寫基本資料後就上樓,內部環境也很舒服~舒服到有點像醫美診所哈哈!

1781469_0.jpg

拔智齒過程

諾貝爾拔牙的流程:照X光、進入診間給醫生看X光、術前清潔、撐嘴巴的東西(這很讚)、打麻醉、打完坐在椅子上等、開始拔牙

星期二的醫師是口腔外科:許經偉醫師

上來二樓先來上廁所,準備迎接等等的拔智齒!

接著照X光,工作人員真的很NICE,還問有沒有飾品?要不要幫拔之類

過程也很快就照好~

接著就是拔智齒,醫生看了我的X光後,跟我說我的智齒跟神經是貼著的(好像就是齒槽神經)

拔牙有風險,可能會傷到神經導致唇麻

聽到這句,當下內心真的有點慌了

接著我問醫生,那這顆智齒有需要立刻拔掉的必要嗎?還是可以再緩?

許醫生則是建議立刻拔掉並跟我解釋為什麼,原因是我隔壁牙齒有蛀牙也需要盡快處理~

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賭了,並拜託醫生(OS:幫我小心拔哈哈)

接著讓工作人員進行消毒的部分~還會塗抹護唇膏(好貼心)

然後許醫師拿一個撐開嘴巴的東西讓我算是半咬著,總之讓張嘴過程輕鬆很多耶

不用一直自己啊啊啊的賣力打開嘴巴!(這點再度大力稱讚)

然後就開始打麻醉囉~很神奇的是,打了三針麻醉,居然完全不痛!!!!!!!!!!!!!!

應該是我此生遇過打麻醉最無感的醫生~以前戴牙套拔牙齒最害怕的過程就是拔牙前的打麻醉啊!

而且施打過程許醫生會一直說忍耐一下唷對不起之類,整個過程雖然有點緊張,可是內心還是舒服不少!!

拔牙過程我沒有仔細算花了多久時間,但感覺滿快的!而且也不會不舒服,內心恐懼比較大是真的~哈哈

1781467_0.jpg

拔智齒心得

拔牙過程許醫師會跟我聊天,像是問我從哪裡得知他們診所之類~

雖然我根本沒法講話,但手還是可以比:我是搜尋(敲鍵盤手勢)

我想應該是許醫師可能想要讓我轉移注意力

過程也真的滿輕鬆的(再次說內心恐懼比較大是真的)

不會有一種躺在那邊任人宰割感覺~至少不是拔牙工廠

拔完牙我也馬上詢問許醫師,現在有辦法知道有沒有傷到神經嗎?

許醫師回覆:沒有傷到,因為是他拔牙的他知道~(當下內心放心不少啊啊啊啊,鬆了一口氣這樣)

拔牙完就直接看到我神經了耶(白白的)許醫師還特地手機拍照拿給我看

下樓時工作人員還會幫我加診所的LINE,如果回家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診所都會很快回覆~

也能從官方LINE看到下次約診時間&約診時間提醒

有問題不用打電話去診所,對於不愛打電話的我來說,我覺得超棒!哈哈

1781472_0.jpg  

拔智齒痛多久

這次拔智齒是我四次中最不舒服的一次!稱不上痛,也不至於到想吃止痛藥的程度

但就是很有拔牙的存在感啊!我這顆智齒感覺滿大顆的(看X光)又緊貼著神經0.0

應該就是需要比較久一點的恢復期吧!

剛拔完牙的前兩天都很舒服超無感也沒有什麼腫臉,結果第二天我就得意忘形之忘記自己拔牙然後用吸管喝咖啡!!!!

第三天就開始有點怪怪的>< 接連幾天有時會有點怪怪的 都是稱不上痛~但吃了消炎藥就又好很多

術後會給三天的消炎、止痛、消腫藥,我按時服用了三天+自己家裡備用的消炎止痛藥就有比較好

認真算了一下,這次不舒服的時間共達6天,接著就開始慢慢趨緩~回診拆線醫生幫我看傷口也很好沒有發炎

還跟我解釋了很多我提出的疑問,許醫師超好的~不會感到不耐煩

高雄有拔智齒需求的,可以到諾貝爾牙醫診所掛許經偉醫生的診唷~

 

/

承上述提到的銘樺牙醫診所

這邊也想說一下拔牙兩次的心得~基本上是持反推票

去之前就有朝聖過google評論,評價真的很兩極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拔智齒,銘樺拔牙的流程是照X光、打麻醉、打完去旁邊等、等叫名拔牙、清潔、拔牙

所以診所會有很多人都擠在一or二樓某處等著叫名拔牙,真的像網友說的是拔牙工廠

輪到我的時候拔牙時間是也沒有像網友說的那麼快 坐上去沒多久馬上就拔好

可能我的牙齒都偏大顆吧~反正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同,拔牙快慢真的是參考

第一次拔完覺得就是個沒有溫度的診所,醫生粗魯一點,很急的感覺(畢竟後面一卡車病人等著,也可以理解)

但一切都是還行!畢竟我們只是去拔牙不是去買服務的

所以當第二顆智齒又冒出來時,我就毫不考慮的打電話去約了~

但第二次拔牙的過程真的讓我很不爽,那次是拔右下~拔牙過程覺得右臉頰超痠不太舒服..

等待醫生離手拿他的器具時,我忍不住用手托了右臉頰,

結果醫生就沒說半句話直接用他的手把我的手甩開(丟去旁邊的那種)

然後直接接續進行他的工作,我整個?????????????? 未免太不尊重人了吧!

雖然網路搜尋高雄拔智齒通通都是出現銘樺,但我覺得這絕對不是唯一選擇啊

 

諾貝爾牙醫診所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76號
07 396 3888

 

晚餐cat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thena 的頭像
    Athena

    Here I am Athena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