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假日 星期六我和我姐就想著要去哪玩...

不想待在台北 所以就往南想

想了一個不會離台北太遠的城市 新竹!!!!

但不是要來吃我愛的原味燉品屋啦(淚)

超推~連去兩天都不膩!!愛慘了。新竹-原味燉品屋。我愛四物雞湯

是要來新竹薰衣草森林

星期日這天我們兩台車 早上九點半就出發~

天氣超好 快熱死了

從台北往南走二高 約一個小時左右就下高速公路囉~

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 ~~

這條路很漂亮 旁邊種了一排的樹 也有步道可以走 感覺很愜意 看了就心情很好

上薰衣草森林的路~蠻小條的!!!也蠻陡~開手排來應該很刺激!!

上山的路開了有一下子 所以路上一直有指示牌~

到了之後就有穿著紫色T恤的服務人員上前說明

這裡停車場有兩種

一種是薰衣草森林自己的免費停車場

另一種是鄰居收費計次停車場 50元/次

我們先往右手邊走 很剛好的有停車位!!!

停好車後 就進入買票囉!!!

入園券 200元/人

假日抵100元消費

香草舖子 裡面賣了一些小東西~

很適合當伴手禮!!!

往餐廳的路上

到達時約中午~所以我們當然是趕快入內用餐!!

別看照片太陽不是很大 其實熱翻天!!!!

熱到我都不想請我姐幫我拍照了說 哈哈

其實是因為秒睡哥沒來我來我不想拍照啦(淚奔)

我們來的這季節是7月 薰衣草沒開花

因為薰衣草喜歡涼爽的氣候(和我一樣)

所以開花在1~6月 不過依品種不同也會有不同花期

左手邊就是餐廳囉~~~~

先去訂位後 我們在附近走走晃晃了約半小時左右

首先 先來到廁所

廁所算不髒 但也沒特別特別的乾淨

洗手台上的洗手皂超推~~~非常好洗

很難得洗到肥皂後 手是不乾澀的呢~~

都超想買一塊回家擺了我

環境不錯~~~~

不過大概是因為太熱(?)

我和喵子都覺得這邊SOSO而已

不會想特別開一段路再來這

很適合溜小孩&全家來

因為太熱 我媽我姐都跑去買冰淇淋

大推藍莓優格 超好吃!!!!!!!!!! 味道超棒~

雖然天氣超熱!! 不過在樹蔭下乘涼真的頗舒服的呢~

風吹來超涼爽~我想 再涼一點來會很不錯!!!

這天我們也拍了超多照

我爸和我媽 我媽是賭神不願意露臉~

短髮三姐妹~

這裡真的很好拍 隨便拍皮膚都好的 哈哈

天氣很熱 趙貓人躲到角落乘涼去

這張喵子像嬰兒好可愛噢~~

入園券6張~

等了一下子 終於叫到號碼囉~~

我們就趕緊入餐廳!!!

熊熊超可愛~

桌上的雞腿薯條 是真的噢!!

不是假的~~可別用手去摸啊

我們坐在寵物用餐區

用餐區旁邊就是賣一些自家商品

上面提到的 在WC超好洗手工肥皂就是這個啦!!!

我媽也買了一塊回家~

薰衣草森林 尖石店 MENU

其實這天我吃不下 但又不大想點下午茶組(因為有我不愛的手工餅乾)

比較想吃輕食類 但這邊沒有

奶茶系列

手寫MENU

最後我們六人點了這樣

消費不算便宜 但在觀光區還算可以接受就是

水杯

套餐附上的濃湯

我媽稱讚好喝 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這樣!!!

素食沙拉

葷食沙拉

很爽口

附餐麵包

沾醬超讚!!

搭配熱熱麵包 真是一大享受~~~

((((老闆有單點這個嗎???

薰衣草蜜汁嫩雞 420元

皮很油亮 也不錯吃 不會噁心~~~

田園瓜果奶香鍋 420元

麵條蠻Q 很多料~非常豐富

鄉村蔬菜燉牛肉 480元

其實蔬菜分量超少的耶 花椰菜只有一支 可以再多放些比較好

因為整鍋牛肉很多~~~吃多會想再來更多蔬菜綜合一下

味道真的很不錯

很下飯~~~

喜歡吃牛肉的朋友可以點這道

肉質軟嫩~

現在已經半夜一點半 我寫這個根本是虐待自己嘛...(淚)

拉絲乳酪焗洋芋 420元

奶味很重~料也蠻豐富的~

一人可能會吃不完 (也有可能是天氣太熱的關係)

因為店家講求自然 所以全部是沒有冷氣的!!!

現場還有服務人員發送冰涼濕紙巾

但是我真的覺得可以裝冷氣 以後地球只會越來越熱....

這個天氣沒吹冷氣在這用餐真的蠻痛苦的(擦汗中)

戶外環境

吃完飯之後 我們就到前面晃晃逛逛

香草舖子裡

我們在玩的是薰衣草商品

裡面還有熊熊

我想老闆可能和我一樣愛熊吧

到處都看的到熊熊

我也忍不住和熊熊自拍起來

幫喵子拍了一張 我自認蠻有FU的開窗照

薰衣草森林介紹到此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p1.htm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130號

週一~週五:10:30~18:30 例假日:10:00~19:00(假日恕不提供預約)

03-5841193

一般民眾皆適用,平日可折抵園內消費200元;假日折抵100元。

薰衣草森林怎麼去???

竹東芎林交流道(90K)>內灣約15分鐘,內灣>薰衣草森林約12分鐘。

【大眾運輸】
1.搭乘"國光號"或"新竹客運"前往新竹,再改搭火車(竹東內灣線火車)前往內灣,出火車站後轉搭"接駁小巴士",即可抵達。
(接駁車由當地業者經營,來回車資100元,乘車地點:內灣戲院後方停車場入口。)

【自行開車】
1.由豐原下交流道往東勢、谷關的路上經龍安橋右轉15分鐘車程的地方→依「薰衣草森林」指示牌走。
2.由大坑經中興嶺往谷關方向到中和村後上行六公里→依「薰衣草森林」指示牌走就可以找到薰衣草森林。
3.由豐原下交流道走豐勢路往東勢方向到新社→中興嶺→慶西村→沿途依「薰衣草森林」指示牌走→中和村即可到達。

接著我們就下山 準備前往內灣去

其實我還蠻期待來這的!!!

雖然就是一條老街&攤販而已 但我很愛逛這種類型的老街

我們在這邊買了一瓶小米酒 還不錯喝 殺價完才200元

人超多

不過到沒多久卻開始下起雨來!!!!!!氣死了~

而且一下就兩小時~~~~~~~

來都來了 還是稍微小逛一下

逛沒多久在這攤歇腳(這攤的餅不錯吃)

因為雨超大 真的沒法逛....

這攤老闆說 這邊很愛下雨

每天都下 有時只下一下子 有時要下到傍晚五點...

最後我們還是趁雨小一點時 把這條稍微大概逛完~

然後在這攤吃冰 跑馬瀨冰店

路過時 聽老闆說 第二碗半價

我們就倒退走進來了~

沒想到是小碗才有第二碗半價 生意人噱頭啊 嘖嘖~

有種被騙的FU

點完後 我才赫然看見價目表

什麼!!!! 這樣一碗芒果冰+一球芒果冰淇淋 竟然要價150元

我真的有嚇到 是全家人都嚇到

玉井芒果冰一碗也才80元耶 (抖)

重點是芒果不新鮮!!!

我爸媽和我姐都說芒果放太熟不好吃~

冰也沒很大碗..反正觀光區就是賺一次這樣啊!!

狂下雨人又很多的內灣老街....

另外~內灣老街附近有公有停車場喔

不過回程時我們沒找到 就只好停私人收費停車場 100元/次

內灣老街多數店家,只在假日開門。

開店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間九時三十分

新竹內灣怎麼去??

 【自行開車】
南下方向: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接118號道路往關西方向>接台三線>在橫山鄉接120號道路>內灣>內灣老街
北上方向:
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接120號道路往竹東/橫山方向>接台三線>右轉(接120線道)往內灣>內灣>內灣老街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