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這這這....沒想到我的人生也有為了花兒奔跑的一日><

都是搬新家後改變了我不少(咦)

是說近年室內網紅植物當道,姐當然要跟風一下XD

不過也不單單只有跟風啦!人家我也是有滿滿的愛意在裡頭的(眨眼)

自從設計師送了我一盆超大顆龜背芋之後,秒睡哥跟我就深深愛上龜背芋(電信蘭)(龜背竹)

而且秒睡哥超誇張,他根本是痴愛的程度我覺得我反而還好!

所以就一直很想再買一盆小一點的電信蘭回家,上網搜尋高雄哪裡有賣電信蘭都查不到什麼資訊

後來查到屏東麟洛有一間,超大超大超大的!

本來都打算假日要開車過去屏東看了~~~~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這時想到了台糖國泰花市,其實搬家前我是住在台糖花市對面的~

但從來沒主動來過這,最多就是陪娜媽來而已,而且印象中也只有來過一兩次吧~

每到假日的台糖花市總是一堆人,讓我想起,我們除了勞工假日花市好像也可以來這看看

離家裡還比較近呢!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很多花攤都開始收攤了

我們就一攤一攤逛,其實我內心是想著這裡應該不會有電信蘭吧~(因為有聽說電信蘭超難買)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結果就這樣,被我們逛到了!!!!

逛到這家時眼睛一掃就被我發現角落有電信蘭!!!!!!

有一種逮到嫌犯的感覺))))))警察大人就是他(指)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就是這群擺在角落被我的雷達掃到!!!

我跟秒睡超興奮!!!!!!

就在我們詢問老闆價格細節之際,被隔壁的客人聽到了(可惡)

然後他就買走了(飲恨)而且把老娘想要的最美的那盆給帶走了(瞪)

好啦!我就是小家子氣,那是人家先看到的內,怎麼可能......我恨)))

老闆娘說那個客人來不知要買啥,聽到我們在問也跟著問(ㄜ更氣)

以後問東西我看還是寫紙條遞給老闆好了(鼻孔冒氣)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還有這顆也好好看喔喔!!!!忘了它叫啥?

自然垂墜的葉子真的好好看

這是人造植物辦不到的自然垂墜感~~還有那個生命力也是人造植物辦不到的!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還有空氣鳳梨(應該是?)

總之這裡植物真的不少,但也不至於到非常多~~~

重點是老闆娘非常親切,願意跟你講很多,如果妳賴著不走他可能會繼續跟你講下去(超熱心)

就是一種不是只想賺你的錢,你要怎麼養、甚至養死都你家的事的那種感覺

老闆娘是很願意教你怎麼種,感覺希望你回家能好好種植

我今天除了買也問了好多問題呀~老闆娘都不厭其煩的一直回答我(我應該帶錄音筆的哈哈)

好啦~以下就來看看我買了什麼吧~~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耶使~我就是買了電信蘭兒回家~

電信蘭6吋$260,這價格是不是超佛!!!

痴愛電信蘭的秒睡哥還跟老闆娘訂了兩盆,害我有點苦惱不知另一盆要放哪?

說要放陽台他還不要(白眼)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這盆我也是要放在室內的~

是放在客房,這裡陽光充足,每次進到這個房間都會有一種舒服放鬆的感覺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為什麼電信蘭適合養在室內?

除了耐陰之外,還有一大優點

晚上會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是不是很優?

一般多數植物都是在夜間吐二氧化碳,而他卻是釋放氧氣

所以對於家裡的空氣及濕度都有很大的幫助唷!!!

而且仔細看看我們這顆電信蘭,還有新葉待生長呢~很期待它長出來的那天♥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而且也意外讓我搭起小小攝影棚

試想,若是這空間少了綠植

是不是就會少了生氣的感覺?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沒有這些賞心悅目的綠植也拍不出這樣簡單好看的照片♥

旁邊的虎尾蘭則是空氣清淨機NO.1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再來是密葉天使6吋$240

跟電信蘭有點像的觀葉植物,雖然在我心中最美的還是電信蘭♥

不過這顆密葉天使長得很茂盛,葉子也很茂密又漂亮

是我買它回家的主因,聽說他比電信蘭更好照顧~

很適合我這弱弱的新手呀!!!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像現代人用眼過度,在家放綠植真的很適合

偶爾我會做在綠植前面好好看看它們

會覺得心情很平靜,而且眼睛多看綠色植物也很有幫助的唷!!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密葉天使就這樣放在我工作室一角,白天時這裡會有散光照射

但幾天我還是會搬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一下,畢竟植物還是需要行光合作用才會長得好!

很期待將來密葉天使可以爆盆~~~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看看這角落原本是長這樣,自從密葉天使來了之後這個小空間就多了一份活力感~

看了心情就好好呀♥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最後還買了狹葉薰衣草$140

這盆超超超超美呀!!!

也是看老闆娘養得好漂亮就買了,內心還暗想說,等以後長大了可以當乾燥花

殊不知......它是一位阿嬌花......不到一星期後就變這樣↓↓(我是不是準備送他上山頭)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馬上向花市老闆娘求助,也照了他的方法給水,但還是一樣垂頭喪氣

甚至照片上的綠葉現在都變得要死要死的顏色(慘)

偏偏這陣子的高雄雨超多根本無法什麼半日照(請容許我在內心罵聲:乾)

真的不想看他這樣死去,但有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哭)

有種植薰衣草的高手嗎?拜託留言救救我的薰衣草(跪)

國泰台糖花市 必買  

最後逛花市逛到後來一定會口渴,推薦大家去老闆娘店附近的大麻紅茶冰買紅茶、冬瓜檸檬、鮮奶茶

這三樣是我喝過真的覺得好喝的!!

紅茶有古早味的香氣(我愛)珍珠鮮奶茶更是超值,這樣一大杯才$35,有點懷疑老闆會不會虧錢啦??

茶與奶的比例調配剛剛好,真的很可以!!

冬瓜檸檬還喝的到檸檬得新鮮果粒,是一種純天然的味道,不是用茶精拉拉欸的感覺

花店有點不是那麼好找,他在比較後面的位置而且不是在第一排,所以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問老闆娘會比較快唷!!

 

麗榕園

07-7812114(這是家裡電話)

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一段152號

營業時間:六、日;下午六點前去都還有

 

晚餐cats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