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說到自由行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時間行程通通都可以自己掌握

不過這也就是最辛苦的地方,對於沒有去過的地方就要認真做功課~

以前很有強迫症,都一定得在出發前查好怎麼去、票價.....等的問題

不過這次出發前剛好是我最最最忙的一個月(過年前總是特別忙)

所以以上的功課通通沒認真做,但也漸漸覺得真的不用每件事情都要做好做滿

那只是累死自己而已,有些人自己本身有強迫症就算了,還逼身邊的人一起強迫症那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我們都不要當這種人吧!!開心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共勉之。

其實自由行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妳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通常都會迎刃而解

所以其實也無需擔心太多我覺得!反正死不了都有機會XD

1-1.JPG

從雪梨市區出發到藍山其實不遠欸!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而已

出發前有想過是要租車還是搭火車?

租車的好處是可以欣賞沿途風景,而且可以隨停下來拍照

但考慮到還要再另外爬文租車地點還有耗費精神的問題,所以決定還是搭火車就好

安全之外也可以體驗不同的風情~~~~

雪梨的中央車站看的出有些歷史了~火車站蠻大的

2 (1).JPG

找到這台機器,然後買下火車票前往藍山就對了

一開始我內心一直想著Blue Mountain,所以一直找不到站名....

容易緊張的我就變得有點更緊張XDD,最後是往下走遇到一個站務人員

他很熱心的幫助我們,結果是搜尋Katoomba這站啦!!哎唷,明明是知道的事卻在緊要關頭出錯...(糗)

2 (2).JPG

順利過來之後就上車了,這邊的火車票很特別

我們是選擇單程票,上車隨便坐噢

不像台灣有幾車箱幾號座位這樣,我想可能是火車夠大吧!!

3.jpg

這邊的座位跟高鐵一樣可以自己調整成面對面

4 (1).jpg

我們還自己帶了藍莓在火車上吃!

4 (2).JPG

沿途欣賞從未見過的風景~

心情感覺特別放鬆!

這趟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點

火車速度不太快,有點像是台灣的區間車那樣(稍再快一些)

4 (3).JPG

車箱內也有告示不要把腿放到椅子上~

台灣人出門不要丟我們台灣人的臉喔XDDDD

還是乖乖坐好吧!

4 (4).JPG

這班列車幾乎每一站都有停,看到Katoomba就可以趕快下車了!

4 (5).JPG

這裡也有火車時刻表~

4 (6).JPG

接著就是往巴士方向走去~

4 (7).JPG

這邊其實有不少家

我做功課找的那間在我買完這家的票之後發現在對面XDDD

但算了!哈哈

這家的票好像比我做功課那間還要貴一點,不過卻比較多人在這邊買票!

或許是地理位置佔優勢吧~

一出火車站口就看到了~~~這邊也有販售家庭票喔

但所謂的家庭票是家庭裡要有小孩的,而不是像我這種30幾歲的老小孩....

害我還跟售票員說 我們是Family~結果他跟我說是小孩才行(糗)

買完票之後也不用擔心要去哪坐車,因為跟著人群走就對了XDDDDDD

4 (8).JPG

一張票大約是800塊以內吧,實際價錢有點忘了(現在是魚的腦袋)

4 (9).JPG

車站旁都有時刻表,所以離開前可以拍一下時刻表就可以抓大概的上車時間囉!

4 (10).JPG

一路上都開很慢,第一站先到這邊來

SCENIC WORLD

這邊可以購買纜車的套票,其實原先在巴士那邊就可以一起購買...只是我們不知道

所以到SCENIC WORLD這邊又得重新排隊買票一次~

一張票大概是800元之類的~四種覽車都可以搭到!而且是無限次,其實也頗划算

5.jpg

我們一開始先坐SKYWAY

應該就是所謂的空中纜車吧!

10 (1).JPG

這裡很遼闊一望無際~

纜車車箱內空間不大不小,沒有冷氣,走得是大自然路線!

8.JPG

9.jpg

可愛的外國妹妹

6.jpg

第一站我們先在這下車

發現澳洲的山都好平噢~(有點無趣)

聽說是沒有板塊擠壓,所以山才會這麼平

我還是喜歡那種有陡峭的壯碩山

7.jpg

不過南半球的天空真得是無敵美

隨便拍都是藍藍的一片!!或許是汙染少?! 

10 (2).jpg

然後我們往裡面一直走,很想近距離看看三姊妹~

發現這邊美得像一幅畫~

10 (3).jpg

本來以為藍山會有點冷~沒想到卻是蠻熱的!!!

而且太陽真的好大,來這裡防曬一定要做好!!!!

10 (4).jpg

不過為了這美景,曬黑一點也甘願啦!!!!

11.jpg

逛累了到纜車旁的餐廳吃個中餐

澳洲的消費只要看到 AUD$10 都可以算是超級便宜,不過不要以為10澳是包含薯條噢!(搖手指)

薯條是另外算的,大約$150台幣之類吧?有點忘了!

10澳是火腿三明治+蘋果+柳橙汁,而且吐司竟然是冰的

我只能說外國人真的是鐵胃耶XDDD

吃完實在不怎麼好吃的午餐後繼續玩下去!

12 (1).jpg

接著再坐CABLEWAY去另外一個地方~

排隊要坐纜車超多人的啦!!!

12 (2).jpg

一路往下去,速度不快

可以欣賞短程沿路的風景

12 (3).jpg

來到Walkway

這邊很像森林步道,頗涼爽

也有礦坑,超~~~涼的!!!

瞬間有種進到冷氣房的感覺,超舒服的

因為澳洲的夏天也頗熱))))

(聽說這幾年的澳洲溫度都飆蠻高的)

12 (4).jpg

接著是Railway

是以前運礦石的小火車,現在則變成運客人的小火車XDD

這個好好玩~要不是時間關係,我很想在坐第二次!

聽說這個要坐第一排比較刺激

不過我們不是一路往下衝的方向,而是往上走的方向

但是因為Railway沒有窗戶隔著,可以直接貼近大自然的感覺真的比較好玩!

13 (1).jpg

最後我們再去坐巴士,到Echo point去近距離看藍山三姊妹~

還沒看到三姊妹時先在巴士上看到四姊地XDD

他們好可愛又好漂亮噢!!!尤其那頭長髮根本就是小芭比娃娃~

13 (2).jpg

然後我們莫名其妙的一起拍了照片~

對他們來說我是外國人,對我來說他們也是外國人~

這天巴士的司機人很好,我們在回程要去坐火車時才發現票有一張不見了.....

好險最後一次上車時還是同個司機,跟他說了我們票不見一張

他超親切的說沒關係,上車吧!我認得你們~~~~

人超好的啦(抱)

14.jpg

Echo Point這邊根本是艷陽高照.....

快曬死我了,真的很想撐傘(但我這次沒帶傘出國XD)

15.jpg

沒想到這麼近距離得看三姊妹~

覺得不虛此行啦~~

三姊妹到底是什麼呢?不知道的人可以點這邊看看,據說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點我看三姊妹淒美愛情故事

覺得這邊還頗不錯,如果我是雪梨人應該會偶爾到這爬爬山走走吧XD

16 (1).jpg

南半球的天空真的隨便拍都好美.....

道路也很乾淨,立馬叫娜爸幫我在這拍個幾張

我只能說爸你也太會拍了!!!(秒睡哥你可以退朝了)

我旁邊那根是郵筒,雖然我一度以為他是消防栓...........(竊笑)

16 (2).jpg

然後在澳洲可以隨身帶個保特瓶或者水壺在身上

在外面看到可以裝水的不要猶豫,趕快裝滿就對了!!

因為在澳洲可是一個水比牛奶貴的國家~

這邊水很少,奶卻一堆!!!跟台灣完全相反~~~

 

以上♥

  

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到粉絲團按讚關注我喔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YPotter 美妝生活日記的旅遊牆
Athena YPotter 美妝生活日記的旅遊牆
旅遊邦:探索我的世界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