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牙套的第一天是8/4

很快的已經滿一周超過幾天了~~~~

回顧:4 Aug 2012 牙套人生-初體驗

戴矯正器的當晚是幾乎沒感覺的 只有緊緊的FU

但還不影響咬食物之類的 所以當晚我還衝去吃韓國烤肉韓之味呢

咀嚼上是完全沒問題的 只是~吃完東西要清牙齒&刷牙 這點會比較麻煩

但我現在是整個很習慣了就是!!

回顧:吃了就愛上。韓之味 韓國料理 烤肉

如果要問有沒有什麼不舒服或者很痛之類的問題

我覺得是.........

剛戴上矯正器的隔天 會比較不舒服

還有第二天也會有點不舒服

但都不是痛 都是緊緊酸酸的感覺

還有牙齒鬆動 感覺要掉光的感覺 哈哈~~~

而且很奇怪的是 我只有右邊牙齒有鬆動&酸酸的感覺

不要刻意去咬緊左邊牙齒的話 左邊可以說是幾乎沒感覺耶

總之 很奇妙...

說實在 我還蠻享受這個感覺

覺得人生有多了一種不一樣的體驗也不賴啊!!!!(很樂天這位太太)

我個人覺得自己可能有被虐狂....從小就還蠻能忍受痛了!!

所以牙套真的還好 因為真的不痛(很強調的口氣)

戴完牙套的第二天起床 秒睡哥就去買粥給我吃~~

結果發現粥裡面的肉絲 我根本咬不動

因為一用力牙齒就會很酸很酸 有種要掉下來的FU

所以只能吃清粥了啦!!!

碎皮蛋還勉強可以用吞的 但是皮蛋若是太大塊 也是無法吃!!!

總之 戴牙套的隔天整個上午&下午是處於空肚子狀態!!!!

到了晚上 我就約秒睡哥去吃乾麵還有餛飩湯

回顧:[高雄鼓山]最好吃的麵~很低調的廣東汕頭林家園麵店

乾麵可以請老闆幫忙煮爛一些 會比較方便吃

餛飩則是乖寶寶秒睡哥幫我咬碎再送進我嘴裡!!

湯裡的葉菜類 也只能吃葉子無法咬菜的骨頭

吃完乾麵後 秒睡哥怕我餓肚子 所以又去日本料理店買了茶碗蒸給我吃

小統整。第一天可吃的東西有

1.粥 2.煮爛的乾麵 3.餛飩湯 4.茶碗蒸

第2天 8/6 消夜

吃小熱狗跟培根蛋餅不是問題

但前提是 都要小小口的塞進嘴裡

然後丟到後面的牙齒咬

我是用左後方的牙齒去咀嚼

因為我右邊會痠 咬下去會起笑的!!! 哈哈

8/7 第3天 午餐

海鮮馬鈴薯巧達濃湯

總之湯品類是非常OK的!!(廢話)

8/7 第3天~晚餐 江豪記臭豆腐

回顧:[高雄必吃] 兩間超人氣脆皮臭豆腐

我吃清蒸臭豆腐

還有麻辣鴨血

這兩樣非常OK噢

另外 我也很想吃秒睡哥的酥炸臭豆腐

所以就請他切小塊塞進我嘴裡

很意外的

我連炸臭豆腐都可以吃喔~但前提是!!!!

一樣要切小塊送進嘴裡才行

別妄想直接咬小塊 這可能會讓矯正器掉下來or你牙齒痛到叫阿嬤

8/7 凌晨消夜

切仔麵

這次沒有叫老闆煮爛一點 咬起來也非常非常OK!!!!

8/7 凌晨消夜

(這天我是豬連續吃了以上)

薯條也沒問題啦!!(喔爺)

8/8 第四天 紅燒排骨麵

吃的是""尚發蔬菜排骨麵""

回顧:尚發蔬菜排骨麵×自強夜市名家潮州手工餛飩麵

這間的排骨燉的超級爛 所以不需費啥力氣就可以咬囉

重點是蠻好吃的~~~~湯頭又夠味!!!

我想剛戴完牙套的隔天吃這個也沒問題的噢!!!

(我肚子好餓喔此刻)

8/8 第四天 美迪亞鍋燒意麵

回顧:據說是高雄好吃的鍋燒麵之蝦子有4尾。美迪亞鍋燒麵 / 漢堡專賣

第四天吃鍋燒完全沒問題!!!! 麵阿菜阿都咬的動

8/10 第六天 我終於..首度嚐試吃""飯""

剛戴矯正器的當晚 我就努力爬文

看了不少網友的BLOG 也有人提到說 ""別想要吃飯""

剛戴的那幾天 真的不敢嚐試吃飯 且其實我也不是個愛吃飯的人 ~

但是將近一星期後 我開始覺得應該攝取點飯才夠營養(大笑)

於是就買了7-11國民便當 國民便當的飯很軟大家都知道

我也吃得好開心真幸福啊(竊笑)

不過就當我咬下排骨的那瞬間

我才驚覺....WOW 排骨我還是不大OK耶

因為有點小硬 但是我逞強的用左後方牙齒咬 所以其實也是OK

但咬的過程 我蠻害怕矯正器掉下來的...不過幸好沒有!!!!

所以結論是~~太硬的東西還是別輕易嚐試

除非拿剪刀剪小塊 就OK的(但我懶得拿刀)

8/10 第6天凌晨

涼拌小黃瓜.豆腐豬血.脆皮蘿蔔糕.港式蠔油雞爪 通通沒問題喔(歐耶)

8/11 第七天 晚餐

綜合煎(有蚵仔跟蝦仁)

8/11 消夜

首度嚐試鹹酥雞

我買了黑輪片.鹹酥雞肉.小熱狗.香菇

這些通通沒問題 比較硬的只有黑輪片 但因為是切小塊所以也OK!!

8/13 晚餐兼消夜

7-11雞排丼

肉不算很軟 所以戴完牙套後4天再吃應該會比較方便

BTW~這味道很不錯 有壽喜燒的FU

8/6 甜點

看到布朗尼我就投降了

但是31冰淇淋的布朗尼太掉漆了(嘖嘖)

大大輸給了韓國MARKET O布朗尼蛋糕 好硬噢!! 且不好吃

很沒有布朗尼FU啊(嘆)

起初 以為頭一星期都只能吃粥了(真傷心)因為我本身不怎愛吃粥呢

結果沒想到只是隔天而已嘛

且也不見得只能吃粥 凡是煮軟的東西基本上都能吃

很軟的乾麵 或者很軟的碗棵也OK~~~~

其實戴牙套真的沒想像中可怕呢!!!

只有頭一兩天真的比較不適應而已 也稱不上痛

第三天開始 會漸漸感覺到....完全沒感覺噢!!!!就像沒戴牙套的感覺一樣自在

然後之後就一切很自然這樣 戴牙套...也不能減肥吧我覺得

看我8/7連續狂吃就知道了~~~哈哈哈哈

不過~~目前我只上了上排的矯正器而已

總覺得一切還沒正式開始 這星期六我又要去翔新報到囉

這次要先拔一顆牙齒 我想問醫生能不能趕快先幫我裝下排牙齒

我想正式體驗牙套人生!!!!!!!!!!!!! 哈哈

反正一定會不舒服 就讓我一次死一死吧~~ !!(大笑插腰)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