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的素手 是我自己卸完光療的樣子喔~~

相信大家都有做過光療的經驗吧

做完很美沒錯 可是卸除的時候又是一個問題了

一般來說 除非真的很有那閒$$ 不然誰會一直做一直做呀

大部分就是了不起做一陣子就會讓指甲休息 也順便讓荷包休息這樣

所以這時卸除就是個問題了

像我不常做 且我都是上台北剛好有時間才會跟喬米預約

可是通常卸甲的時候我都在高雄 有些店家如果沒在他們店做直接去卸收費又很高

我曾經聽過卸甲要500元的

於是乎我就想起了好久前還沒做過光療時看過小雯的卸光療文章

那時就覺得小雯好厲害 也不小心把這篇直接烙印在我心深處XD

看過那麼多篇文章這篇是我唯一記在腦中的(笑)

這次我就照著小雯的步驟開始自己卸光療




然後我還特地跑一趟寶雅找這些我家沒有的小工具們

寶雅這邊真的玲瑯滿目 超多樣式的啦

扁的長的方的通通有

我挑了好一下子才決定呢~




價格也是從貴到便宜通通有

想當然我是買便宜的啊!!!

先從便宜的用看看 之後厲害上手了再買貴的也不遲))

 




好的~這天我是買了拋光棉跟磨甲棉

很便宜喔 這樣才不到60元

其他工具的話 家裡幾乎都會有

另外還需準備去光水 鋁箔紙 棉花

工具準備完後就開始啦~~~~~(期待)

再幫大家統整一下 居家卸光療需要使用的工具有:

1.去光水

2.磨甲棉(棒)

3.拋光棉

4.鋁箔紙

5.棉花(化妝棉)




首先來看看我的光療 目前是還算可以再撐一下

可是只要做光療一段時間之後我就會開始想摳手

所以食指已經有掉一些了就是被我手癢摳掉的



然後這是另外一手

 



自己卸光療的話可以先剪短喔

有人說光療很厚很難剪 但我是不會覺得耶

英旭沒有把我光療做很厚 所以很容易剪喔

剪好後就開始囉!!



先拿磨甲棉磨掉表層一些光療

磨甲棉的話寶雅也有好多可以選擇的 我選了這種四角形的握感較好




至於要磨到什麼程度呢??

磨到光療看起來沒有亮亮的就可以

不過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磨到像小拇指那樣的程度會更好卸

因為我是用去光水卸除所以我覺得可以再磨多點 這樣等卸除的時間或許就不需太久~




接著拔一小塊棉花(或者化妝棉)濕敷在指甲上

我個人是覺得棉花應該比較好使用

因為可以拔一小塊且比較不浪費化妝棉

而且美甲店也都用棉花 我覺得棉花的附著力也較好



接著剪一小塊鋁箔紙

可以把手指頭包一圈的尺寸就可以囉




五支手指頭都包好後就可以看要看電視還是雜誌或者發呆!

這時比較不方便打電腦 所以暫時就不要用電腦了吧~

對了上面的鋁箔紙就是對摺再對摺 要包好包緊 以免去光水揮發掉喔



包好後我比較沒耐心 等個18分鐘就拔掉了

掉的不是一整片 是屑屑

如果時間等的夠久就會是掉一整片


可是我另外一隻手等更久 還是掉屑屑>< (或許是我沒有包緊讓去光水揮發掉?)

下次我要去買卸光療的卸甲水試試看了~




接著拿棒子把光療刮掉就可以

我拿的是拔粉刺的棒子 角度剛好超適合




刮除後 其實這時表層還有些光療的膠




整隻手看起來超慘><!



接著拿磨甲棉把表層的膠給磨除

對了 磨甲棉有四個面 其中有兩個面是磨砂比較粗砂的面

到這個要磨掉光療表層膠的步驟不需使用粗砂那面

要改用摸起來較沒那麼粗砂的面來磨喔~




這時桌上真是亂糟糟呀





把表層的膠磨掉後 就拿出拋光棉磨指甲(這步驟忘了拍)


拋光棉有兩面不同的材質

要拋光的話記得是使用摸起來較柔軟的那面喔

一樣都是左右來回的磨幾下 指甲就亮晶晶囉!!!!!




很亮吧!!!

不過這不是拋光棉拋出的亮澤度啦!!

這是保養指甲完XD

卸甲完後最重要的步驟就是好好的幫指甲做個保養




因為其實做光療或多或少都一定會傷到真甲

我慶幸的是 我做完光療後指甲沒有變薄

厚度還是差不多 有些人做完光療後指甲變的超薄容易斷

這時就真的需要讓指甲休息一段時間不要再繼續做光療了

另外指甲易斷也可能有一個原因是缺鈣

多吃小魚乾吧 從日常生活所需去補充需要的營養



來介紹卸光療後的必備三步驟保養!!!!

我只有用這三瓶而已喔

不需要太多繁複的步驟也可以保養指甲

1.SKIN FOOD指甲健康均衡液

2.SKIN FOOD指甲精華液

3.好色女人 指緣油


(以下SKIN FOOD簡稱SF)

首先 塗上SF健康指甲均衡液

這個我買超級霹靂久了我都不知門市還有沒有耶

按照塗指甲油步驟一樣塗上

不用擔心的是 不小心塗出去碰到肌膚也不用怕 哈哈

 



塗上後指甲感覺不會那麼可憐了XD

保養指甲的概念我是以保養肌膚概念 →先水後乳

上完均衡液之後

接著塗SF精華液




一樣也是塗在指甲就可

卸光療後的第一次塗抹我會厚厚一層抹上

有點濕敷的概念這樣

塗完就像這樣 指甲油亮油亮的

然後厚敷就不要理他囉

這時手上也不要太忙 例如忙著做家事或洗碗啥的

至少要等待個10幾分後再做其他一直需要動到手的事



接著塗指緣油



塗指緣的量我會用多一點

可以順便保養一下指甲

卸完光療的指甲很脆弱 可以下重本一點



卸光療&保養完後的手

好漂亮XD 亮晶晶的 好有成就感

雖然第一次嘗試沒有整個大成功

但是真的很省不需要花什麼錢

我只有磨甲棉跟拋光棉是花錢自己買的

其他用的都是家裡現有的材料

而且還可以自己享受樂趣 最重要是我很宅 我真的很懶的出門

所以DIY這方法最適合我說!!

而且我之前有去外面給人卸過一次 卸完後也沒有啥保養

反而我覺得自己保養的比較"剛乎"內~而且卸完的前三天我都會超勤勞保養

連昨天去四重溪我都帶著去保養 有保養的指甲真的有差!!!!



以上
CIAO~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3Q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