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期待又害怕受傷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在路上時 我就跟秒睡哥說

我好緊張喔....等等要準備受死了

秒睡哥還叫我不要緊張 其實還好...relax..

就這樣2:45分我準時到達翔新牙醫了..

屁股還沒坐熱FB都還來不及打卡發狀態就輪到我了(抖)

一開始請醫師先幫我補蛀牙部分

不然每次都在刷那個洞 我就飽了我

而且也害怕越蛀越大 清潔會不易

拔牙..........

天啊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小時候(其實是學生時代)要去看牙醫時

我爸都會千叮嚀萬交代說 不能拔牙千萬不行

還跟我解釋拔牙為什麼不好?? 聽了之後我也蠻認同

於是就謹記在心 所以是聞拔牙色變啊

不過戴牙套 沒辦法真的還是要拔牙

而且我要拔四顆.................

打麻醉的這時 真的很痛...

我自認為是蠻能忍痛的人 可是這.......這真的消痛......

打完麻醉的那刻我眼淚就直流了~一滴!!

太~~痛了!!! 微整下巴都沒這麼痛 肉毒下巴也沒這麼痛

麻醉藥發作後 嘴巴都閉不起來耶 漱口嘴巴會漏水耶 超好笑!!!

我記得麻醉是打兩針

真要命耶

這時心想...這才第一顆 往後還要痛三次

真的他X的X

心中已經有髒話出現這樣....

打麻醉

拔牙時 線會拆掉噢

很快的 醫師拔牙前後不到一分鐘

但是拔的時候好不舒服

是"感覺"不舒服 不是生理反應的不舒服 是心理方面

因為有一種人家在硬拔你牙齒走的FU

會有本能想說 拜託你不要啦 哈哈

但是忍一下就過了

輕鬆一下:今天眼線畫得很美XD

拔牙過程其實很快

因為我這天還有補蛀牙 所以整個過程大概20分鐘左右

拔牙前 護士會先拿止痛消炎

但因為出門前我有吃感冒藥 所以就免吃止痛消炎(樂)

其實我很討厭吃止痛消炎這類的藥 因為對身體沒幫助

不過拔完牙後 也不是很痛 但就是感覺很怪這樣

棉花要咬緊一小時 我這天是怕死鬼咬了兩小時

第一小時的時候有更換新的棉花繼續咬

然後更換棉花後 就開始覺得不舒服了

還痛到耳朵跟右半邊舌頭(攤)

這時我一度有點想說要不要回診所 但還是告訴自己再觀察

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真的好難用文字形容 總之就是酸酸的 蠻不舒服的

當下會什麼事都不想做 只想發呆而已.....

秒睡哥說 是因為我咬著棉花碰到傷口的關係 等等拿掉就不會

果然~~~拿掉棉花後就沒事囉!!!

只是感覺牙齒空空的 不大習慣

另外 拔完一顆牙後 總覺得口水特別多 都會一直吞口水........

當天晚餐本來暫定火鍋

結果醫生說不能吃火鍋 太燙太熱了

於是我們就改吃南豐魯肉飯 所以記住一個原則

拔完牙齒不要吃太硬太燙/熱的食物就好 以溫熱/冰涼為主的食物就OK

另外 我覺得喝冰涼的東西 有效減輕不適感呢!!

還有還有~我的牙套前輩-可愛千千

告訴我拔牙最好白天去

因為他晚上拔完睡覺隔天起床枕頭一攤血

拔完是已經止血完畢 沒想到睡醒還是一灘血

拔完牙後有給止痛消炎藥 護士說真的受不了很痛再吃

可以忍就別吃~

我目前都還滿OK 不大需要吃到 希望明天也一樣囉~

拔牙注意事項

首先,拔牙後注意事項提供參考:

1. 傷口於術後2~3天有輕微滲血乃正常現象,口水皆需吞入。請不要吐口水、用力漱口、照鏡子看有沒有流血。反復吐口水反而易刺激傷口導致流血不止。

2. 飲食以溫、涼、軟質為佳,避免太熱、太硬、刺激性食物(菸酒、檳榔),禁用吸管吸食。用吸管會在口腔產生負壓,刺激傷口出血。

3. 吃完東西請把牙齒刷乾淨(包括拔智齒那一側也要刷),不要只有漱口,再好的漱口水都比不上一枝便宜的牙刷。

4. 術後兩天在相對於拔牙位置的臉頰上冰敷,每次20分鐘,反覆冰敷,可減少術後腫脹。

5.拔牙後創口上的紗布或棉球,需咬住約半小時才能吐去,24小時內唾液內有少量血液屬正常現象,不需擔心。
6.拔牙後可取半臥位休息,不要平臥,不能馬上洗熱水澡,以免創口出血。
7.拔牙後過2小時才能飲食。可吃流質或半流質,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
8.拔牙當天不能作劇烈運動或需搬重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創口、不漱口。
9.麻醉藥性消失後,拔牙創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藥,若有發熱、疼痛劇烈、腫脹或大量出血則應及時就診。

拔牙前後需要留意的事項



1.若牙齒痛到又腫又脹,又非拔不可的情況時,牙醫師一般會視其情況先給予消炎藥來控制,當然也有嚴重到非住院拔牙不可的情形。

2.拔牙前要吃得飽,睡得好。

3.最好排在早上拔牙,若有任何情況發生,還可找到牙醫師,也可避免晚上拔牙後因沒咬好紗布或其他情形而流一枕頭的血水。

4.選擇消毒完整的牙科診所,消毒不完全而引起的細菌感染的傷口,可能會造成幾個月的齒槽骨的疼痛。

5.事先通知牙醫師有關對藥物過敏或其他身體方面的疾病之資料,尤其是血液問題、高血壓、糖尿病等,曾經有過拔牙流血不止的現象。

6.拔牙後若傷及太多軟組織(或周圍組織)而會腫脹者,可在拔牙後二十四小時內冰敷。

7.拔牙後紗布要咬得夠緊夠久,夠壓力才可止血。

8.拔牙後吐血水,大部分是口水,避免漱口,或吸傷口,若想吃些食物,則選擇較冰冷較稀不必咀嚼的。

9.避免煙、酒、刺激性食物、藥品,至少一個星期。

10.有任何情況,務必與醫師聯絡。

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