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YA~期待已久的牙套 就在這天終於到來囉~~~

其實幾個月前就想戴牙套~

但是預約的診所生意太好 6月問 要排到7月

我是個猴急鬼 很討厭等

所以就在7月某天 我就忽然的跑去諮詢了~~~

諮詢完畢後 敲在8/4這天下午5:30去裝牙套~~~(放炮)

裝牙套就是在五甲的""翔新牙科""

會知道這間就是可愛的千千跟我說的

開始準備要裝牙套前 我就大概問了身邊幾個有戴牙套的朋友們

其實也問不多啦!!! 大概兩三個而已~

一開始我就直接先問千千 千說 他為了裝牙套諮詢超多間

這間價格最便宜 然後醫生護士人都很好

所以我就決定哪間都不問 直接來這

一方面也是離我家近

以後回診&有問題 都會比較方便~

生意非常好 但我是趁診所休息時間拍的 所以都沒人(笑)

櫃檯

入內是要換拖鞋的~~~

所以在這候診也會很舒服

有自家FU~~

一開始護士會幫我做""齒模""

大概就是矯正完成後 早晚需要戴著的透明齒模吧

這邊我沒拍照 因為秒睡哥去顧車了

做齒模後 嘴巴四周會有粉粉的東西

搞得我自己覺得我很像山賊 哈哈哈哈哈

這天前後花費時間大約一小時

包含了做齒模&術前拍照.....等等。

前置作業先完成後

接著就是請醫生來囉!!!!

翔新一直都有放著國語歌(這天是A-LIN的歌)

所以過程非常輕鬆 還可以聽聽音樂轉移注意力 哈哈

準備裝牙套囉!!!

原本以為今天會先拔一顆牙

但沒有噢 只是先裝上

我好像大嘴猴~

這時有點緊張又有點還好

是個很特別的心情

應該是期待+興奮比較多!!!

裝牙套時 雖然沒有不舒服

但醫生還是很細心的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再繼續~~

翔新的醫師真的超讚的~~~~大推啊!!!

整個戴上排牙套時間大約花費20~30分鐘左右

裝牙套會先...

清潔牙齒.上一種很像檸檬口味的東西 會非常非常非常酸 但可以忍受

裝釘子

最後才是穿線

穿線時會感覺緊緊的 但不會不舒服

過程非常OK 沒任何不適感

只有唇被扳來扳去 最不舒服 因為唇很乾裂

所以結束後我就趕快補擦護唇膏滋潤一下!!!

這天先裝上排

醫生說先讓我適應

其實要裝下排也是可以 只是怕我會痛得吃不下飯 哈哈

所以我就遵照醫生指示!!

而且醫生還有送我牙齒美白耶(樂)

但..是在矯正完成後再來做這項

先來看看我的牙齒有多糟

不張嘴笑都還好

一露齒笑就...........糟

大笑時更可怕

所以每次笑的時候 盡可能我都會摀嘴巴

但不認識我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很假掰吧

做作女 殊不知是牙齒太醜(淚奔)

這是翔新給我的一些矯正牙齒會用到的東西

1.牙刷+牙膏 2.牙間刷 3.口內膏

4.蠟 5.消炎止痛藥 6.矯正牙齒相關事項

口內膏是因為戴牙套會磨到嘴巴內的肉容易導致破皮 破皮時再擦

是 萬一線凸出來 刺到肉在使用的

消炎止痛藥是真的痛到受不了再吃 可以忍受就別吃

寫文章這時已經是戴牙套第二天了

剛戴的時候 真的沒什麼感覺只覺得牙齒緊緊繃繃的

戴完的三小時多 也都還能正常吃東西不會不舒服

但是戴完當天晚上 大約六七小時左右開始

就會感覺到牙齒有點怪怪的 那種感覺不是不舒服

而且覺得有一種 牙齒快掉再搖的那個FU

這種""牙齒鬆鬆軟軟""的感覺是正常的 因為已經開始再調整

而且我右邊門牙(照片左邊)比較偏出來

所以這顆就明顯感覺到比較不舒服 故意去壓他會更不舒服

醫生是說這顆牙齒在做旋轉 所以會比較不舒服喔~

第二天吃東西 開始只能吃粥類 但一碗皮蛋瘦肉粥 我吃了快兩小時還吃不完

皮蛋跟瘦肉比較大塊的 我也無法咬 因為一咬就會痛 所以我盡可能都用吞的

我想今天晚上 我大概只會喝湯類的了吧 哈哈!!!

昨天網路爬文有人說吃東西時很心酸

我是覺得不至於那麼誇張

只覺得好浪費食物喔 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感覺啊!!!!

第一天感覺就是酸酸的 如果不要刻意去動它

或者咬到 都不會不舒服其實

但如果講話太放鬆 或者是倒吸口水

就會有突然間痛一下的情形 但這些都是非常可以忍受的喔~~~

接著兩星期後~我要回診拔第一顆牙齒囉!!

到時再來記錄!!!!!!!! CIAO

翔新牙科診所

診所地址:高雄縣 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三路97號

診所電話:(07)8410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