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去年底一個寒流來襲,然後我就淪陷這香氛蠟燭中了..........(驚)

有點納悶我怎麼這麼晚才跌入此坑中??(笑)

其實在歐美國家很多家庭都有點蠟燭的習慣,但在亞洲似乎沒有這個習慣

加上台灣的天氣...跟風情好像沒有這個習慣與必要!

所以說來說去我應該要感謝去年的一場寒流~哈哈

2.jpg

在東西一堆的房間整理出一個小角落還蠻開心的!!

3.jpg

開始讓我跌入香氛蠟燭坑後我就開始注意各種蠟燭~

當然是先從一些比較知名品牌的蠟燭注意起,例如:DIPTYQUE

不過還是覺得價錢好貴呀,有點難以下手!

後來爬文時無意中發現這個品牌來自英國

HEYLAND&WHITTLE英倫薇朵

才發現已經超多部落客寫過這品牌的文章了!!

以前對蠟燭完全無感根本沒注意過啊~

據說這個品牌是英國名媛的愛牌,想必也是有一定水準無誤!

加上跟朋友聊天,她大推舞茶伯爵這個口味又遇上有特價買一送一$1400

立馬就給他下手了~~~~~~~

這次買的是舞茶伯爵甜橙香檳

網址>>https://tw.mall.yahoo.com/search?m=list&sid=eb&ccatid=36&path=2,36

IMG_7361

舞茶伯爵我真的要完全無敵大推,味道真的很耐聞,我跟貴婦姊一致愛這味~

點燃時房間會整個都是舞茶伯爵的味道,不過這個味道有點抽象

有微微的伯爵香氣,不是你我想像中的什麼伯爵茶那樣XDDD

因為太愛,所以我以飛快的速度使用完畢!現在杯子已經搖身一變收納筒了

3-1.jpg

喜歡它燃燒時會有漂亮的燭海~

據說是使用天然蠟才會有辦法燒成燭海

上網查過後HEYLAND&WHITTLE是大豆製成的蠟

這也是我毫不猶豫買下的最大原因,畢竟我幾乎天天都要點蠟燭

吸什麼東西進去身體裡真的很重要!!!!

至於吹熄時可以使用滅燭罩,不過我目前一直還沒下手購買

所以是使用攪拌棒把燭芯往燭海推,熄了之後再把燭芯給轉正

這樣才不會煙霧迷漫~

IMG_7372

另一個口味:甜橙香檳

味道就......................不想多說!不推薦XDD

IMG_7373

很神奇的是點燃時,房間的香氣超級淡耶~不像舞茶伯爵那樣明顯

耐著性子以飛快速度也是把它點完了哈哈!!!

IMG_7433

很愛H&W燒完時會有漂亮的燭海,還有很平整的感覺!

對了,第一次燒完的時候燭芯會是這樣,記得要先拿剪刀剪短(長度像上圖那樣即可)再燃燒

不然火會太旺,而且容易有黑煙,會把瓶口燻的黑黑的~

 

話說....剛剛又買了兩罐鐵罐的HEYLAND&WHITTLE蠟燭

因為YAHOO商城有第二件1元的活動!!結帳再9折加上我有點數折完變760元!!

天呀)))內心整個激動~本來想要一次買四罐的!但我很容易見一個愛一個,還是買兩個先就好

至於口味一樣還是舞茶伯爵,這次多挑選了盛夏玫瑰,聽說它們玫瑰是很自然純粹的那種味道,蠻期待的呢!

網址在這>>https://tw.mall.yahoo.com/store/eb

到時會分享在我的粉絲團噢!想看的人記得去按讚關注囉~

4.jpg

再來是家喻戶曉的蠟燭

DIPTYQUE香氛蠟燭

官網>>http://www.1010apothecary.com.tw/category.php?id=115

與JOMALONE品牌定位其實差不多,不過國人似乎比較愛JOMALONE

其實我本人對DIPTYQUE比較有興趣XDDD

記得專櫃大顆蠟燭要價2300,小顆是1200

重點是!!!!DIPTYQUE雖然貴三三,但成份似乎卻不是純天然(?)(登愣)

爬文了蠻久找不到它的蠟燭成份是石蠟還是植物蠟?在韓國樂天免稅購買時詢問店員他也說不知道...

好吧!如果有人知道DIPTYQUE蠟燭成份是什麼歡迎告訴我!!因為台灣10/10官網的成份欄竟然是空白!

所以即使到了專櫃我也是沒有下手DIPTYQUE蠟燭,成份真的是影響我購物的主因XDD

5.jpg

那為什麼後來又會買呢?

因為我去了韓國樂天免稅店XDD

IMG_7364

先來說一下燃燒時他不會有漂亮的燭海

也就是邊邊都燒不到....看了有點阿雜

上網看過一些資訊都說,天然植物蠟是可以燒成燭海的

而石蠟的話不會燒成燭海,還有蠟摸起來會非常硬

結果DIPTYQUE剛好以上兩點都有~就覺得它成份應該是有石蠟的!!!

6 (1).jpg

而DIPTYQUE蠟燭最有名的味道就是醬果香

不過我其實沒有特別迷戀銷售第一的味道

ROSE來說也是很不錯,很純淨的玫瑰味

但就是感覺太一般了!覺得要花這麼多錢買高蛋白蠟燭了,就要買特別一點的味道才對))

對了,來說一下DIPTYQUE家的蠟燭在韓國樂天免稅店的價格吧!

以70G的大小來說與台灣售價是1200,樂天免稅店價格是37元美金

以今天匯率來算價差不到100元,而大顆190G的話就有明顯價差了→

台灣專櫃售價是2300元,樂天免稅店價格是57元美金,以今天匯率換算價差約580元

我這天是跟小姐說要以韓幣支付,因為匯率問題如果用刷卡就無法抓出實際價格,一切只能憑運氣XDD

總之,用韓幣支付換算成台幣是1743元,整整便宜了台灣專櫃557元啊!價差真的夠大,所以當場我就買了~

只是決定味道時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坦白說沒有遇到一試聞就決定是你的那種蠟燭

最後我買的是紫羅蘭VIOLETTE,這個味道姊妹說比較不那麼女性,但正好我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很GIRL的甜味

只要聞起來順心我都OK!不過這似乎是比較冷門的味道,網路沒看到什麼人推!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樂天免稅現場的蠟燭好像都普通

在台灣專櫃我就覺得每一個都好香噢!有種難以決定的感覺~(怪了?)

6 (2).jpg

另外也有DIPTYQUE室內香氛蠟是美金52元,台灣專櫃是1900元

以當天匯率換算是價差了330左右~如果平常有購買習慣的人就真的很值得買~

而聖日爾曼大道34號室內香氛蠟與台灣專櫃價差約317元左右~

至於推不推DIPTYQUE,老實說不是很推,因為我一直糾結在它無法燒成燭海不是天然蠟的這點上...(笑)

不過也不排除之後會想入手70G的DIPTYQUE蠟燭耶!天啊我好有事!!說不推又說不排除購買

好啦我坦誠~其實就是因為喜歡DIPTYQUE這個品牌啦))))

老實說我愛HEYLAND&WHITTLE的舞茶伯爵勝過DIPTYQUE的紫羅蘭太多了!!

HEYLAND&WHITTLE價格與成份也都讓我覺得C/P值高過DIPTYQUE太多!

9 (1).jpg

再來是近期注意到的VOLUSPA

立馬就下單了(快手姊)

我是在蝦皮買的,90g價格是520

口味是荔枝,PANJORE LYCHEE

我買東西其實還蠻隨性,不太會特別去搜尋什麼味道最熱門

都是走憑感覺的路線XDDD

其實一開始最先被美美的雕花瓶給燒到!!!但是這個賣家說玻璃的雕花瓶沒有現貨

我買的這個是小顆尺寸的有現貨~所以我就買下它了!

也好險沒有花更多錢買大瓶的(吐舌)

9 (2).jpg

會二話不說立馬買有兩個原因

1.好萊塢明星的最愛

2.VOLUSPA蠟燭都是使用椰子油製作

(我覺得我買蠟燭都有原因XDD)

因為是使用椰子油製作,所以收到時打開蠟的表層就有點出油~

我想這是正常的~~(一開始誤以為被人點過了)(但燭芯是全新沒錯啊哈哈)

然後,它還有一個我愛的地方那就是燃燒時會有漂亮燭海

嗯哼,那我更加肯定使用天然蠟或者植物蠟的蠟燭在燃燒時真的都會有燭海

而石蠟就會很容易只燒到中間那樣~

至於味道的話不會有整個房間都充滿香氣...有點小失望><

然後是淡淡的荔枝味~非常普通啦坦白說!!

不過也是有可能我沒有聞過就直接買,網購本來就是碰運氣的問題了(笑)

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聞蠟燭本人,我想我會再次購買的

9 (3).jpg

燃燒時其實頗美!而且穩定高不會有黑煙

然後幾乎整罐看起來都是燭海,這點和我目前擁有的蠟燭真的不一樣!

感覺它就是100%椰子油無誤~~~~

10.jpg

鐵蓋的好處就是直接蓋上就熄滅了~

不用再使用滅燭罩,記得千萬不要用嘴巴吹熄,會有黑煙

還容易會有一股不好聞的味道!吸入人體其實也對身體不好!

11.jpg

這鐵蓋真的很好用,秀香的蠟燭要熄滅時也可以直接蓋上就好,因為大小剛好(笑)

下一篇會寫秀香的專文~

12.jpg

對了,家裡的蠟燭只要沒點時我都會拿蓋子蓋上

一來蠟燭上不會有灰塵,二來味道比較不會散掉

13.jpg

最後,要把一個我很喜歡的棉花蠟燭拿出來抽獎送給你們!!

這個味道很舒服,聞起來會開心

想要獲得它的朋友,記得到我粉絲團按讚分享參加抽獎唷~

 

Athena雅典娜:https://www.facebook.com/athena310/

 

 

覺得文章不錯可以到粉絲團按讚關注我喔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妝牆
美妝邦:? 女人愛的那些事 ?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