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某天突發奇想了這道菜!!!!

自己做完都覺得我怎麼這麼會~~

真得好好吃哦!

只可惜最近都吃十穀飯 如果是配白飯應該可以吞個三碗沒問題XDDD

這道菜我連續做了兩天~因為剛好都有食材

不過第二天做的時候才有完整拍下順序跟用料做法

02.jpg

蠔油鮮蝦燴時蔬1人份

全聯蝦子(半盒)

先洗淨之後剪掉鬚鬚(依個人習慣而定喔)

03.jpg

接著剝蝦殼

留頭的部分就好

我只能說生蝦實在太好剝了!!我還蠻喜歡剝的說

剝熟蝦我就不愛哩~~~

04.jpg

木耳1大片、小黃瓜1條、玉米筍兩支、蔥段(適量)

((第一天做的時候還有加入香菇))

木耳切絲 小黃瓜切滾刀、玉米筍切小塊

可以不用參考我的切法 因為我切菜超醜><

05.jpg

接著開瓦斯倒油

讓鍋子熱一下出現油紋就可以囉

06.jpg

蔥段(冰箱只剩這幾根XD)

先將蔥段下鍋炒出香氣

07.jpg

拿出調味料

醬油膏 我家是使用這個牌子 很好吃也不會死鹹哦!!

或者是你要用蠔油也可以

08.jpg

把木耳、小黃瓜、玉米筍下鍋翻炒數秒後

倒入醬油膏一匙 繼續翻炒數秒

09.jpg

接著把蝦子倒入

再加半匙的醬油膏翻炒至蝦子變色

10.jpg

倒入1/4量米杯的水

11.jpg

讓食材均勻浸泡在水裡

然後轉小火蓋鍋蓋

12.jpg

大約15~20秒把鍋蓋打開 稍微翻炒一下再蓋鍋蓋數秒就可起鍋喔!~

((讓湯汁收得差不多就可起鍋))

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想要拌飯吃 就可以不用讓湯汁整個收乾哦!!

IMG_4178.JPG

一道美味健康可口的菜餚誕生哩!!!!!!!

IMG_4179.JPG

玉米筍 木耳 香菇 小黃瓜都吸附滿滿的湯汁 超有味道

而且湯汁中還吃的到蝦子的鮮甜味~超好吃的啦(邊講邊吞口水)

這道料理烹煮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 不要煮太久 悶煮時間也不宜太久

太久的話會讓玉米筍跟小黃瓜失去脆脆的口感哦

ps.同樣做法蝦子也可以換成透抽、干貝哦~

 

以上♥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3Q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