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跟秒睡去安平走走晃晃

假日就是會想往郊外走走

加上最近拉哩拉雜的事 導致心情不是很好...有時總是悶悶!!! 哀....

雖然只是來到了距離高雄車程一小時的台南 但就是會有一小種渡假的感覺

尤其是台南的美食 怎能錯過.......但好死不死 前一晚我才去翔新牙醫調整我的牙齒而已!!

這天呈現只能吃粥的狀態(哭)

要去安平時 無意間看到文章牛肉湯 心裡大尖叫 這....這不是很有名的那間嗎??

有一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感覺!!! 逛完安平我就拉著秒睡哥來吃文章..

經過時 還不到五點 還沒開始營業 一轉眼六點就滿滿的人潮了!!



而且一位難求啊~


文章牛肉湯的門口招牌都有清楚寫上公休時間跟營業時間


外帶需要排隊 內用則先找好位子就好

我這天超幸運 一進來就剛好有一個人剛用餐完起身要走

我就趕快坐下去~



文章牛肉湯 一律大碗150 小碗100 都會附一碗白飯或者肉燥飯



我坐的旁邊剛好就是在現切牛肉



記得沒錯的話 他們家的都是溫體牛

跟冷凍過或者冷藏過的口感就是大大不同啦!!



牛肉炒飯$100

飯的濕潤度是比較偏乾+粒粒分明的感覺

我個人比較偏好炒飯是濕軟的那種

所以文章的牛肉炒飯較不對我味

份量來說也頗少 一個人不太餓的話是剛好~



不過牛肉依舊很好吃

看的出來是沒有炒到全熟

牛肉如果太熟 都會太老啊)))

所以吃牛排我一直偏好三到五分~

個人就是生牛肉愛好者!!! (笑)



招牌牛肉湯 $100 (小)

必點!!!!!!!!!!!!!!!!!!!!!!!!!!!!!!!!!!!



一上桌時我就尖叫了

當時秒睡哥在外面顧車

等他一進來吃 我就一直跟他說 一定要喝這碗湯!!!!

太爆炸好喝了 東門路那些牛肉湯全是_啦 (空格就自己填吧XD)



牛肉大概是五~七分熟的感覺

而且牛肉的份量蠻多的 每一片牛肉都超級大片

不敢吃不太熟牛肉的秒睡哥都大呼好吃~

這晚只吃的到新鮮牛肉 吃不到腥味啊 大推推!!

另外再說 牛肉湯 湯頭帶點中藥的味道 (很淡)

仔細喝感覺有點像泡麵的牛肉湯 超好喝!! 一邊打我一邊期待著明天奔台南啊

我發覺高雄跟台南的牛肉湯差別就在 台南是走清燉+溫體牛的路線

而高雄是走紅燒+非溫體牛的路線

在高雄似乎很難喝到像台南這樣子的牛肉湯啊~

上上周才在五甲買了一碗牛肉湯 是有一點點點點點類似台南牛肉湯這種感覺的

可是肉質上完全無法相比啊)))) 也怪不得台南牛肉湯這麼出名 因為真的好棒

我真是慶幸高雄離台南太近了 哈哈

隨時要喝都是ok的



點湯品還有附贈白飯或者肉燥飯

我是加點的牛燥飯



但是其實牛燥飯的牛味其實不太重

我還一度吃不太出這到底是豬肉造還是牛肉燥

秒睡哥是覺得這肉燥飯蠻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soso 還可以

不過不會太油 所以也不會噁心

算是再來一碗也不會膩口的那種



麻油牛肉 $120


份量也是少少~

其實我一個人就可以ko掉整盤



文章的牛肉就是不會炒到全熟

這是我超愛的地方之一~

配上麻油有一種不同的風味~

還頗好吃呢!!

總之 我大力推荐啦 如果逛完安平 也可以安排來這吃吃喔

也算是安平必吃之一我覺得~

以上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17:00-隔日14:00

附近不大好臨停 應該是說根本無法臨停啦 哈哈

最好是早點來 找路邊停車格最安全 才能放心好好享受美食~

哦對了 要走的時候我們還買了牛肉乾 秒睡哥說很好吃 我是吃不太出來好吃在哪啦!!

不過明天去 我們一樣會再買牛肉乾送朋友~~~

期待明天去吃啦)))))))))))))))))))))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記得按讚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噢3Q

 
第一手資訊&中獎名單全在粉絲團請務必加入才不會lose喔

Athena Y Potter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食牆
Athena Y Potter美妝生活日記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

arrow
arrow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